无障碍说明

土帅掌舵+外援无调整 鲁能2018又要四大皆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赛季的前6球队中,只有鲁能在新赛季使用本土教头坐镇,去年马加特未能带队拿到亚冠资格,李霄鹏就能帮助鲁能实现突破?而在球队阵容方面,鲁能几无调整,新赛季能避免4大皆空?

李霄鹏麾下的鲁能新赛季能有所突破吗

上赛季结束后,主帅更迭的球队不在少数,排名前6的球队中有4队完成了主帅的更换。冠军恒大请回卡纳瓦罗取代了斯科拉里,博阿斯挂印而去后,亚军上港则将博阿斯昔日在波尔图的助手佩雷拉请了过来。季军权健由于卡纳瓦罗被挖走,最终用葡萄牙名宿保罗-索萨带队。排名第6的鲁能也加入换帅大军中,未与马加特续约,转而用李霄鹏+郝伟的本土教练组合。

中超的前6球队中,除了河北与富力未更换主帅外,冠亚季军球队都是用洋帅取代洋帅,只有鲁能是用本土教练“抢”了洋帅的饭碗。尽管鲁能启用李霄鹏之后,一度被认为是土帅逆袭,但新赛季的中超,也仅有鲁能(李霄鹏)、亚泰(陈金刚)、申花(吴金贵)和一方(马林)4支球队教练席上坐着本土教头。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和申花的教练组中,均拥有知名的外教“屈尊”,助理教练比主教练名头还大,这意味着什么?

补强教练组,引援无动作

李霄鹏上任后,鲁能最大的动作是将教练组的配置提升,在全北效力了7年的巴西教练法比奥加盟,成为李霄鹏的第一助手。法比奥的执教生涯,曾与穆里奇共事,在全北期间又一手提拔了权敬源,而且全北称霸韩国K联赛、2016赛季夺得亚冠冠军,法比奥都是功不可没。除了法比奥之外,鲁能还请来了门将教练卢卡斯,两名大牌外教辅佐李霄鹏,鲁能走的不是寻常路。

上赛季最后阶段才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掉队,新赛季鲁能的目标将继续瞄准亚冠资格,而想要更进一步,对球队阵容进行补强是必须完成的步骤。不过鲁能除了留下被权健相中的戴琳之外,引援方面并无太大的动作,与不少球队的雷声大雨点小相比,鲁能甚至连绯闻都少得可怜。除了被曝光有意从河北回收U-23球员高准翼外,与鲁能扯上关系的球员少之又少,然而回购高准翼从目前来看,也几乎成了一笔无疾而终的交易。不过鲁能召回了外租的姚均晟和陈科睿,U-23球员使用方面不会遭遇太大的压力。

不出意外,鲁能将以去年的阵容出战新赛季,王大雷、吉尔、戴琳、郑铮、金敬道、蒿俊闵、塔尔德利和佩莱仍然是李霄鹏倚重的对象,其他位置则需要看U-23球员的使用来定。马加特用这样的一套阵容,未能率领鲁能拿到亚冠资格,教鞭交到李霄鹏的手中,土帅真能够逆袭?

土帅成陪衬,上次率队进亚冠还是2013年

中超烧钱时代开启后,土帅便彻底成为洋帅的陪衬,2017赛季,亚泰的陈金刚是带队成绩最好的本土教练,最终球队位列第7名。2016赛季的前10名球队没有土帅坐镇,当时马林率领的辽足也是涉险保级。2015赛季,时任建业主帅贾秀全曾把球队带到第5的名次,成为当年的黑马,然而建业距离亚冠资格区最终有13分的差距,完全无法对亚冠资格区形成冲击。

上一次有土帅带领球队拿到亚冠资格,还要追溯到2013年,当年宫磊带领人和联赛取得第4名的成绩,足协杯两回合总比分3-2击败恒大捧杯,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此外,2011赛季马林曾带领辽足取得季军成绩,但最终放弃了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机会。从恒大引领烧钱风开始,土帅带队也仅有这2次获得亚冠资格,李霄鹏会成为下一个?

还靠外援,塔神+佩莱定成败

虽然中超的外援登场名额依旧限制为3个,而且需要与U-23球员挂钩,不过决定一支球队命运的还是大牌外援。塔尔德利、佩莱、西塞+吉尔的组合,放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游水平,2017赛季,塔尔德利复活,从“水塔”变为“塔神”,但进攻端被寄予厚望的佩莱,尽管能成为前场的支点,但进球数并不理想,鲁能在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掉队,与佩莱未能拿出应有的发挥不无关系。

新赛季,鲁能要想冲击亚冠资格,除了塔尔德利要继续保持发挥外,佩莱和西塞的表现也极为关键。佩莱上赛季24次出场只贡献7球和3次助攻,塔尔德利仅首发18场的情况下却收获了15球和4次助攻,同样,西塞出场18次(首发17次、替补1次)也有11球入账,3名进攻型外援如果一起发威,鲁能才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尤其是外援使用规定又出新“花样”,李霄鹏如何调兵遣将也是成败的关键之一。

(图腾)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