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三分大赛名单出炉:汤普森领衔 戈登欲卫冕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NBA官方今天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三分大赛的参赛名单,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和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领衔8人名单,以下是今年全明星周末参加三分大赛的详细球员名单:

1、克莱-汤普森(勇士)

2、保罗-乔治(雷霆)

3、埃里克-戈登(火箭)

4、凯尔-洛瑞(猛龙)

5、托拜亚斯-哈里斯(快船)

6、德文-布克(太阳)

7、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8、韦恩-埃灵顿(热火)

克莱-汤普森在勇士队司职后卫,他今年已经入选全明星对抗赛阵容。汤普森本赛季截止目前总共投了361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6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4%。保罗-乔治在雷霆队司职前锋,在今年的全明星阵容评选中,保罗-乔治最初并没有入选,后来因为考辛斯因伤赛季报销,他才得以顶替入选全明星阵容。保罗-乔治本赛季截止目前投了355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50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2.3%。

埃里克-戈登在火箭队司职后卫,本赛季截止目前投了435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46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3.6%。凯尔-洛瑞在猛龙队司职后卫,本赛季截止目前投了345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3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8.6%。

布拉德利-比尔是奇才队的二当家,他今年也入选了全明星阵容。随着约翰-沃尔因伤长时间缺阵,比尔扛起了奇才队的得分重担,他本赛季截止目前总共投了327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2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7.6%。德文-布克是太阳队的当家球星,他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4.3分、4.5个篮板和4.1次助攻,布克本赛季截止目前总共投了282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08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8.3%。

托拜亚斯-哈里斯前几天刚刚在涉及格里芬的那桩交易中被活塞队送给快船队,司职前锋的他本赛季截止目前总共投了276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1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0.9%。韦恩-埃灵顿在热火队司职后卫,本赛季截止目前总共投了381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5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0.2%。

全明星三分大赛规则

三分球大赛是NBA全明星周末的比赛项目之一,在全明星正赛的前一天进行。2014年以前的三分球大赛总共设置5个投篮点,每个点有5个球,其中4球的分值是1分,花球的分值为2分,满分是30分。从2014年开始,每位参赛球员可以在5个投篮点中自行指定一个优势点,在指定的优势点放5个花球,其他投篮点还是4个1分球再加1个2分球。所以,从2014年开始,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满分变成了34分。

全明星三分大赛正常分为两轮进行。每名球员在第一轮中都有机会登场比赛,在第一轮角逐中比分排名前三的球员进入决赛。决赛与第一轮的比赛方式相同。决赛中如果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则会进行加赛,直到最后决出排名。

2018年NBA全明星三分大赛看点

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曾经在2016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中夺得过冠军,他在2017年再度出战三分大赛,可惜未能蝉联冠军,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在2017年的三分大赛上经过加时赛击败欧文夺得冠军。2018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克莱-汤普森与埃里克-戈登将会再次同场竞争,克莱-汤普森曾经表示,如果他今年参加三分大赛要争取再拿一个冠军,所以汤普森能否复仇戈登是今年三分大赛的最大看点。

NBA历史上,已经有6位球员多次获得过三分大赛冠军,分别是:克莱格-霍奇斯、拉里-伯德、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杰夫-霍纳塞克、马克-普莱斯和杰森-卡波诺。汤普森和戈登能否再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也是今年全明星三分大赛的一大看点。

全明星三分大赛历史纪录

1、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拉里-伯德(1986, 1987, 1988)和克莱格-霍奇斯(1990, 1991, 1992)。

2、得分纪录: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他们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得过27分,那两年的三分大赛满分是34分,而且他们两人都是在三分大赛的决赛阶段得到27分。满分为30分时期的得分纪录分别是由克莱格-霍奇斯和贾森-卡波诺创造的25分。

3、单轮命中数纪录:克莱格-霍奇斯在1991年创造的命中21球。

4、连续命中球数纪录:克莱格-霍奇斯在1991年创造的连续命中19球。

以下是近9年NBA全明星三分大赛夺冠名单

达奎恩-库克(2009)

保罗-皮尔斯(2010)

詹姆斯-琼斯(2011)

凯文-乐福(2012)

凯里-欧文(2013)

贝里内利(2014)

斯蒂芬-库里(2015)

克莱-汤普森(2016)

埃里克-戈登(2017)

(伟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