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2018年02月02日09:0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简称巴萨)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也是过往十多年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从2008年8月至今短短不到10年的时间里,巴萨获得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6次西甲联赛冠军、5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和其他诸多赛事的冠军。在斩获无数荣誉的同时,巴萨行云流水的进攻足球和排山倒海的恢弘气势更是赢得了无数球迷的青睐。球迷们盛赞巴萨为“宇宙队”,梅西也被大多数球迷公认为当世球王。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3名小球员郎达成、詹智杰、李世柏与梅西合影

在中国,巴萨也拥有无数的忠实拥趸,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去诺坎普球场看一场巴萨的比赛,然后再跟梅西或者巴萨的其他队员们合影留念。郎达成、詹智杰和李世柏三位小球员就是众多巴萨粉丝中的几个,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他们梦想成真,体验到了作为球迷最大的幸福。

三位小球员都来自海口巴萨足校,在2017年海口巴萨足校夏令营训练期间,他们端正的训练态度、高超的足球技术、出色的足球意识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获得了来自西班牙巴萨外教团队的一致好评。夏令营结束,他们获得了免费去巴萨参观、学习和训练一周的机会。

得知可以前往自己最喜爱的俱乐部后,三位小球员都兴奋异常,他们都渴望时间能够走的快一点,好早一点飞到巴塞罗那,拜访足球圣殿-诺坎普球场,并且在足球界的西点军校-拉玛西亚青训营里学习训练。

2018年1月21日下午三点,梦想成真的时刻终于到来。三位小球员登上飞机,赶赴巴塞罗那,开启他们的梦想之旅。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三位小球员和中方教练以及家人抵达巴塞罗那机场。不顾旅途劳累,他们在巴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即刻乘车赶往巴塞罗那俱乐部。到达后,他们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热烈欢迎,并在巴萨办公室前合影留念。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当地时间1月22日傍晚,三位小球员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来了他们在巴萨的第一次训练。他们充分展示出了自身的技战术实力,得到了巴萨教练们的认可和西班牙小队友们的称赞。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9点,在巴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三位小球员一同步入了他们梦想中的足球圣殿-诺坎普球场。诺坎普球场深厚的底蕴与恢弘的气势让三位小球员大为震撼。结束参观后,三位小球员接受了巴萨电视台的采访。

下午三点,三位小球员在巴萨新闻官的陪同下参观了巴萨新闻发布厅,孩子们正襟危坐,着实体验了一把成为大明星的感觉。

随后,三位小球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巴萨荣誉室。亲眼目睹巴萨过往斩获的无数奖杯后,他们无不感叹巴萨的辉煌与伟大。随后,令人感到无比激动的时刻来临了,工作人员破例为他们打开了存放欧冠奖杯的柜子,三位小球员有幸举起了欧冠奖杯-大耳朵杯,他们的开心与兴奋溢于言表。要知道,这可是无数职业球员奋斗多年也无法触及的荣誉!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当地时间,1月24日,三位小球员在巴萨接受了“特殊一课”的教育。这天,俱乐部在1899礼堂为球队功勋后卫马斯切拉诺举行告别会。我们的三位小球员也有幸以特殊嘉宾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在告别会上,与中国球迷有不解之缘的“小马哥”一度哽咽,泪光闪烁。巴萨一线队的每一个人都回忆了与小马哥在场上场下的相处瞬间,并为即将离别的队友送上深深的祝福!

虽然这只是一个简短的发布会,但三位小球员却深深体会到了巴萨俱乐部对于每一位球员的尊重以及俱乐部内部的融洽气氛和队员之间强大的凝聚力。发布会结束后,三位小球员在礼堂外和小马哥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相信我们的三位小球员未来会以小马哥为榜样,学习他的精湛球艺和职业精神,并且在未来深刻体会到Mes que un club(不只是一家俱乐部)所蕴含的深刻含义。

辞别了马斯切拉诺返回驻地的路上,三位小球员还在回味刚才与小马哥面对面交谈的点滴,这时候更大的惊喜降临了,孩子们与梅西不期而遇。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梅西!!!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同时也是三位小球员心中共同的偶像,梅球王对于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他们努力训练,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三位小球员对于和球王的邂逅惊喜万分,他们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与球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之后,他们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毫无疑问,与梅球王的短暂相遇会给他们留下无法磨灭的美好记忆,并激励他们朝着自己的足球之路大步前进。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当地时间1月25日21点30分,西班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准时打响,巴萨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由于首回合客场0:1负于对手,所以本场比赛巴萨必须背水一战、战胜强敌才能进入国王杯半决赛。我们的三位小球员也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他们和主场球迷一道,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为巴萨加油呐喊。最终携主场之利,凭借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巴塞主场2:0击败对手,总比分2:1晋级半决赛。

在连续几天的训练后,三位小球员分别迎来了他们在巴萨官方足球学校的第一场比赛。经过比赛,他们发现尽管在个人技术上他们与西班牙同年龄段的球员相差不大,但对于比赛的理解和阅读能力却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西班牙的小球员们在比赛中技术动作的运用非常娴熟,球到了他们脚下,就好像被磁石吸住一般,对手很难将球断下。另外,他们传接球的速度特别快,战术执行能力很强。

一周的参观和训练临近尾声,三位小球员收获满满,但他们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和巴萨全队的球星们来一张大合影。巴萨的工作人员满足了孩子们的心愿,于是当地时间1月28日20点45分,在2017-2018西甲联赛第21轮巴萨对阵阿拉维斯开赛之前,三位小球员和世界各地的三十多位小朋友一起踏入诺坎普球场的草皮,与自己心中的偶像们合影留念。

圆梦巴塞罗那!海口巴萨足校为小球员插上翅膀

看到这里,相信您一定会问,为什么这三位小球员会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去巴萨训练、比赛、参观诺坎普、手捧欧冠奖杯、观战巴萨比赛、与球星互动并且和梅西合影?那是因为他们三人拥有足球梦,而我们海口巴萨足校,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强有力的翅膀!

海口巴萨足校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西班牙本土之外建立的唯一的由俱乐部直接管理和运营的足球学校。从2017年2月24日建校至今,已有海南和全国各地超过5000名小球员接受过海口巴萨足校各种形式的专业训练。与此同时,海口巴萨足校为海南本地超过50名足球教练员提供过免费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执教水平。

从2018年3月起,在日常普通班(每周六、日在观澜湖足球基地训练)的基础上,海口巴萨足校将进驻海口市区,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开设技术班(每周三晚19:00-20:30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训练)。

为了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领略到原汁原味拉玛西亚青训的魅力,春节过后,海口巴萨足校将于2月25日和3月3日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举行免费的足球体验活动。

在两场体验活动中为孩子报名任意课程的家长均会享受到特殊折扣优惠,机会难得,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