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彼得堡赛沃兹完胜 梅拉德诺维奇终止15连败

沃兹澳网后首秀取完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WTA顶级赛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0和6-1击败俄罗斯选手波塔波娃,澳网后首秀取得完胜,轻松晋级八强;而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以两个6-4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终于终止了跨赛季的15连败,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时隔六年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5位的俄罗斯红粉波塔波娃,后者在首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玛利亚。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波塔波娃率先发球,沃兹尼亚奇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沃兹尼亚奇在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首局就再次完成破发,尽管波塔波娃在第2局出人意料的完成了1次反破,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沃兹尼亚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波塔波娃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沃兹尼亚奇随后连得5分完成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丹麦美女以小分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波塔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3个赛点,但是沃兹尼亚奇最终还是笑纳对方的双误大礼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沃兹尼亚奇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后者在第二轮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法国名将科内特。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7位的意大利老将文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格尔格斯还未尝胜绩。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格尔格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大幅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格尔格斯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莱巴金娜,后者在第二轮鏖战三盘逆转击败了3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以两个6-4击败了前澳网女单亚军得主、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终于终止了跨赛季的15连败,成功晋级八强。

此外,在今日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徐一璠/达波万斯基(中国/加拿大)通过激烈的抢十以1-6、7-6(5)和10-6力克跨国组合埃拉尼/菲利普肯斯(意大利/比利时)。(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