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台北赛王雅繁完胜8号种子 进八强战布沙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台北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雅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赛会8号种子、法国选手帕门蒂尔,成功晋级八强,成为八强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1/4决赛中王雅繁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

王雅繁上个月参加了澳网资格赛但是没有能够突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2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日本选手尾琦里莎,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的法国选手帕门蒂尔,后者是本站比赛的8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率先发球,她在本盘的发挥十分稳定,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5%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6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王雅繁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巴博斯鏖战三盘以6-3、4-6和6-2击败斯洛文尼亚资格赛选手雅库波维奇;7号种子波兰选手里纳特鏖战三盘以6-1、6-7(4)和7-6(3)力克瑞典选手拉尔森。

在女双1/4决赛中,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王雅繁迎战跨国组合普里希拉/雅库波维奇(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王雅繁率先发球,普里希拉/雅库波维奇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段莹莹/王雅繁在第4局完成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段莹莹/王雅繁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里希拉/雅库波维奇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不过段莹莹/王雅繁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段莹莹/王雅繁的节奏,她们在第5局和第7局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普里希拉/雅库波维奇在第8局完成反破,但是段莹莹/王雅繁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李田友)

附女单1/4决赛详细对阵:

布沙尔VS王雅繁

巴博斯VS里纳特

尼库莱斯库VS利斯基

普丁特塞娃VS科兹洛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