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厦门3-0横扫江苏进决赛 将与浙江争总冠军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厦门特房与江苏安妮儿争夺决赛权,由于石宇奇、何冰娇与高昉洁缺阵,江苏实力大打折扣,厦门特房凭借刘成/刘雨辰、范梦艳和陈清晨/贾一凡各得一分,最终以3-0横扫江苏安妮儿闯进决赛,厦门特房将与浙江能源争夺本赛季羽超总冠军。

比赛焦点:

在常规赛中,厦门特房以7胜5负排在第二,江苏安妮儿6胜6负排在第四。两队在常规赛两次对话中各胜一场,江苏安妮儿主场2-3负于厦门特房,石宇奇和何冰娇赢得了男单、女单,厦门则拿下了三项双打,第二次厦门特房在主场2-3输给了江苏安妮儿,在男双、女单和男单上各丢一分,不过当时双打主力郑思维没有登场。

从阵容上看,江苏单打有优势,而厦门双打实力更加雄厚。不过由于石宇奇、何冰娇与高昉洁正参加印度公开赛,江苏单打的优势也随之减弱,厦门整体实力占据上风。

精彩回顾:

第一场男双:刘成/刘雨辰(厦门)2-0蔡瑞卿/章思杰(江苏)

厦门派出刘成和刘雨辰搭档,刘雨辰常规赛代表广东世纪城,季后赛临时转会厦门。第一局开局各得1分后,刘成/刘雨辰打出一个6-0得分波以7-1领先,蔡瑞卿/章思杰追回1分,刘成/刘雨辰又送出一个8-0得分潮,最终以21-7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1平后,刘成/刘雨辰发动攻势拉开比分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蔡瑞卿/章思杰,为厦门打响头炮。

第二场女单:范梦艳(厦门)2-0王子娴(江苏)

厦门派出范梦艳迎战江苏的王子娴,第一局范梦艳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连取6分,王子娴追回3分,随后范梦艳又打出一个5-0再度拉开比分,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范梦艳连拿3分后以11-8领先,王子娴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范梦艳在16-11占先时又连取5分以21-11锁定胜局,最终范梦艳2-0完胜王子娴,帮助厦门2-0领先。

第三场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厦门)2-1汤金华/夏玉婷(江苏)

到了女双比赛,厦门祭出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女双冠军的陈清晨/贾一凡这对王牌搭档,江苏则派出汤金华/夏玉婷迎战。第一局,双方从2平战至7平,凡尘组合连得5分以12-7领先,汤金华/夏玉婷追回1分,凡尘组合回敬3分,后程凡尘组合没有遇到阻碍以2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双方战至8平后,背水一战的汤金华/夏玉婷加强进攻,连得3分取得领先,凡尘组合未能实现反超,江苏组合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5扳回一城;决胜局,开局各得1分,凡尘组合连得3分以4-1领先,汤金华/夏玉婷追回1分,凡尘则连拿4分扩大优势,最终陈清晨/贾一凡以11-4锁定胜局,2-1击败汤金华/夏玉婷。就此厦门特房3-0横扫江苏安妮儿挺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日厦门特房将与浙江能源争夺本赛季羽超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