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形势分析:卫冕冠军上岸 7队争最后4席

新疆上岸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先战6场,季后赛形势随之变化。新疆成为继广厦、广东、辽宁、山东、肯帝亚之后第六支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山西和福建则双双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CBA的季后赛赛制有所调整,常规赛前六名直接晋级八强,第七至第十名需要再打一轮3场2胜制的对位淘汰赛,以确定最后两个八强席位。换句话说,若想晋级季后赛就必须至少在常规赛结束前获得积分榜前十名。本轮比赛之前,联赛20支球队已经有广厦、广东、辽宁、山东和肯帝亚五支球队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同时八一、天津、吉林、四川和青岛五队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

最新积分榜形势

新疆队本轮击败山西之后的战绩达到22胜12负,在常规赛只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排在第十和第十一,同为18胜16负的广州和上海4个胜场。考虑到新疆队已经在常规赛双杀广州,而对阵上海1胜1负且净胜分占优,因此在任何情况下,新疆队本赛季的排名都不会低于广州和上海,故新疆队本轮过后正式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

与此同时,本轮过后同为14胜18负的福建和山西在常规赛只剩4轮的情况下已经落后排在第十和第十一,同为18胜16负的广州和上海4个胜场。考虑到福建和山西在常规赛对阵上海的两场常规赛战绩均不占优,因此两队实质上已经不可能在积分榜上超越上海,就此失去了进入常规赛前十名的理论可能性。

在新疆晋级,福建和山西无缘之后,季后赛形势已经变为“7进4”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少赛一场的深圳队如果本轮击败浙江也将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即便不能取胜,晋级季后赛也只是时间问题。这样一来,季后赛的形势很可能将进一步简化为“6进3”,由北京、浙江、广州、上海、北控、同曦争夺最后的三个名额。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