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跳水大会在重庆举办 中国需适应跳水评判新规则

北京时间2月1日,第四届FINA世界跳水大会在重庆举行,这也是FINA(国际游泳联合会)首次将世界跳水大会放在中国举办。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香港、澳门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跳水专家、教练、裁判将在本届大会上讨论与分享国际泳联跳水竞赛评分与新规,跳水运动的最新趋势和技术。

“本次大会将着重讨论与分享国际泳联跳水竞赛评分新规和跳水运动最新的趋势及技术。”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谢·弗拉森科说,通过对国际泳联新规的解读,大家评估运动员表现的标准将更加清晰,“这会让这项精彩运动的参与者更好地理解规则。”

“中国是国际泳联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每一年我们都会在中国举行很多赛事。今年我们首次将世界跳水大会放在中国召开,希望借此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项运动。”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告诉中新网记者,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对国际泳联新规则进行解释,让各国跳水队能够进一步了解新规,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出应对。

中国国家跳水队因为实力出众一直被称为“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大会上,前中国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也将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官员身份参与跳水竞赛评分与新规的讨论。

陈若琳表示,国际泳联跳水评判规则更改后,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例如,跳水时的抱腿动作,在新规中就有规定,如果分腿分得比较大,就要扣分。”陈若琳说,诸如此类的扣分项在之前是没有的,“对运动员来说,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需要重新训练。”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讨论中,各国跳水专家、教练和裁判还将就裁判观测方法、大型赛事中让运动员发挥最佳状态的战略、教练在赛场的影响方法等议题展开讨论。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