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冷门!林丹张楠丢分青岛无缘卫冕 浙江进羽超决赛

林丹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林丹、张楠领衔的卫冕冠军青岛仁洲对垒浙江能源,结果阵容豪华的青岛整体表现低迷,张楠/李俊慧、陈晓欣和林丹纷纷失利,林丹0-2不敌黄宇翔,最终青岛以1-3落败止步四强,浙江能源闯入总决赛,决赛对手将在江苏安妮儿与厦门特房之间产生。

比赛焦点:

青岛仁洲与浙江能源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均是青岛仁洲获胜,首次对话,青岛仁洲主场4-1战胜了浙江能源,当时青岛赢得了除了男双外的另外四个项目,第二次在浙江能源主场时双方争夺激烈,青岛仁洲雪藏了林丹和张楠的情况下以3-2再度获胜,当时浙江在女单和混双上拿下2分。从双方阵容上看,拥有林丹、乔斌、张楠、陈晓欣和骆赢、骆羽的青岛队整体实力稍占优势,但比赛还要看临场表现。

精彩回顾:

第一场男双:张楠/李俊慧(青岛)0-2王懿律/王斯杰(浙江)

青岛派出首次搭档的张楠/李俊慧对阵浙江组合王懿律/王斯杰,张楠/李俊慧尽管双打能力都很突出,但两人配合并不默契,首局开局就处于落后,尽管中局追至11-12只差一分,后程王懿律/王斯杰将比分拉开并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2平后,王懿律/王斯杰连得6分获得领先,张楠/李俊慧追分乏力,王懿律/王斯杰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2-0获胜,为浙江打响头炮。

第二场女单:陈晓欣(青岛)1-2陈雨菲(浙江)

这是一场两位国家队小花的较量,从国际大赛成绩来讲,陈雨菲更胜一筹。第一局陈晓欣率先进入状态,一路领先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战至4平后,陈雨菲发力,一度打出一个7-0得分波,最终以21-12获胜扳平比分,决胜局陈雨菲掌控战局,在3平后将比分拉开并以11-8锁定胜局,从而2-1击败陈晓欣,帮助浙江2-0领先。

第三场女双:骆赢/骆羽(青岛)2-0黄雅琼/倪博文(浙江)

青岛的姐妹花骆赢/骆羽迎战浙江组合黄雅琼/倪博文,无论是默契度还是经验,骆赢/骆羽都更胜一筹,首局在开局各得1分,骆赢/骆羽很快将比分扩大至9-3,最终以21-12轻松拔得头筹,第二局,骆赢/骆羽开局6-1领先,黄雅琼/倪博文追分乏力,骆赢/骆羽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6胜出,2-0战胜黄雅琼/倪博文。青岛将比分追至1-2。

第四场男单:林丹(青岛)0-2黄宇翔(浙江)

青岛派出林丹出战男单,浙江的黄宇翔迎战,此前双方交手林丹占据优势。第一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林丹连得3分拉开比分,中局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黄宇翔追至11平,后程黄宇翔进攻接连得手以17-12领占先,局末20-17获得局点,尽管林丹挽救3局点追至20平,关键时刻黄宇翔连得2分以22-20先拔头筹。

第二局林丹开局7-3领先,中局黄宇翔以11-9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手感全无,黄宇翔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16-9扩大优势,林丹追回一分后,黄宇翔再度连取5分以21-10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林丹,这也是林丹本赛季羽超的首场败绩。最终浙江能源3-1战胜青岛仁洲,首次闯进总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日将展开羽超总决赛的较量 。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