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西班牙冬训榨菜成团宠 张笑飞:越吃越珍贵

中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18-02-01 18:07
0评论 收藏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31日,21时30分。今天下午结束训练后,翻看了一下手机朋友圈,发现满眼都是“蓝血月亮”的图片。忽然间发现,我们虽然同在一个地球村,但却无法同享这152年一遇的美景,或者说不能与球迷在同一时间轨道上。或许,这就是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想家的理由吧。

长春亚泰训练备战

来到西班牙已经一周,新鲜感尚有,但按照计划进行的训练和比赛让日子如国内一样平淡,大家闲下来时最想做的事还是与家人聊聊天,只是这里与国内7个小时的时差让我们不在同一时间“维度”里——我们早上起床时国内已是午后,我们晚饭后国内已是子夜,时间上的错位会让我们的夜晚寂寞来袭。

时差是一道天然的屏障,与国内的家人沟通出现障碍时,倍感陪伴的珍贵。所以,看到“超级月亮+月全食+蓝血月亮”组团亮相时的图片,就会想到和家人一起欣赏152年一遇的“天狗食月”奇观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不说这些了,因为这里的月亮被云朵遮住了。略有失望之际,发了一条朋友圈:难道是被我家“富贵儿”吃了不成。还是说说我们的业余生活吧。出国前下载的一部电视剧即将剧终,这还好办,可以和队友换着看。不过,从国内带来的榨菜却是越吃越少,越吃越珍贵。我想很多在国外工作过的人都有类似的感受,在家里习以为常的食物,在陌生的地域里就是奇货可居。

菜品再好,也不及榨菜招人稀罕。

就像“蓝血月亮”一样,同在一个地球村,欧洲却不是最佳的观看地点。联想到足球,每个地方也是不一样的。结束上午恢复训练后,我与助理教练赫苏斯PK了一下,试试12部位颠球。从结果上看,这套颠球对他还是挺难的。在我们小时候,12部位颠球可是必修课,每天都会举行技能小考,而且还是末位淘汰制,不达标的小球员只能无情地被淘汰,记得那时12部位颠球达标至少要在10套动作以上。很庆幸,能在淘汰率非常高的年代留了下来。

12部位颠球是国内特有的一项训练,在国外可能不强调这项技能训练,因为他们更在乎的是实战训练,一切训练手段都是与比赛相结合。从这一点上看,颠球多少并不是决定能力高低的标准。说这些,纯属个人理解,如有不妥,权当一个桥段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