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中国代表团:速滑人数最多 张昊5次参加奥运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31日下午,即将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此次出征平昌的中国代表团共有82名运动员,创造了有史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赴境外参加冬奥会阵容规模的纪录。喜爱体育、热衷于奥运的中国铁粉儿们或许能够从围绕中国代表团的一系列数字中找到些许启示。

花样滑冰依旧是中国夺金重点

82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等14支运动队,82名运动员中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各41人,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6人。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有史以来中国赴境外参加大赛阵容规模最大的纪录。

26

在所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各项目运动队中,速度滑冰队以26人成为阵容最为庞大的项目代表队,其中运动员13人。

7

中国队的7个夺金点依然是集中在几个优势项目上,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本期新增的夺金点是之前也曾出现过的单板滑雪U型池。去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依然被数据公司看做是冬奥会夺金的头号热门。申雪/赵宏博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过双人滑的金牌,如今八年之后,隋文静/韩聪能为中国队再次夺取冬奥会的金牌吗?

3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这是获得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冬奥会,其中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跳台滑雪、雪车三大项目都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5

34岁的张昊连续第5次参加奥运会,是82名运动员参赛次数最多的。平昌冬奥会,于小雨和张昊搭档将参加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

18人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总人数82人,其中吉林省18人(含解放军代表队冬季两项的两位选手),冰上和雪上各9人。吉林省选手的参赛项目有10项,即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平行回转。

34

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所有82名运动员中,34岁的张昊是年龄最长的选手,中国女子冰球队老将王冰玉只比张昊小一天(1984年7月7日出生)。年纪最小的是2000年出生的李香凝。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