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赛季前瞻:自由媒体将给F1带来哪些变化?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美国巨头自由媒体集团在一年前收购了F1,在这一年中自由媒体集团慢慢地将这项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运动变成他们想要的运作模式,伯尼独裁时期的印记经历一年的冲刷也所剩无几。

新主席切斯-凯里谈到发展这项运动时表示,自由媒体集团想让F1更具吸引力,并且更能适合现在这个时代。但去年只是他们接手这项运动的第一年,在这一年中他们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许多有趣的建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年才是自由媒体真正开始存在于这项运动中。那么,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自由媒体还会给F1带来哪些改变呢?

开始进行行政改革

2018赛季前瞻:自由媒体将给F1带来哪些变化?

自由媒体开始改变F1的运作方式。最近几年,虽然这项运动有很多变化,但这些变化都是伯尼式变化,并且大多都没有好的结果,2016改变排位赛规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伯尼时代,F1相当于只有他一个人在当家作主,而F1的新老板在接手后建立了一个新的商业结构。换言之,F1是第一次像一个有规模的企业那样运营。他们正在把F1变成一项适合二十一世纪的运动,并且他们所处的位置也只是刚刚开始。

各家车队对自由媒体的态度

自由媒体在接手的初期受到各支车队的支持。伯尼独裁时代的F1虽有他独特的魅力,但大家都认为:伴随着他的离开有些改变是必要的。

然而,随着2017赛季的结束,各家车队对自由媒体的态度却不像赛季初那样,自由媒体所做的事并没有得到围场内普遍的认可。此外,越来越多的车队开始意识到,虽然自由媒体带来有很多新的想法,但并不是所有的想法都经过深思熟虑。更重要的是,到了赛季末,和去年同期收入相比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因此各车队所得到的分红在第三季度有所下降,2018的奖金总额也将下降近5%。自由媒体集团的眼光很长远,他们认为现在所做的投资会在未来得到丰厚的回报,因此成本不可避免将在短期内上升,但这也直接导致了各家车队的利益受损。

奖金分配制度的改革

2018赛季前瞻:自由媒体将给F1带来哪些变化?

尽管现在的奖金分配制度需要修改,但自由传媒面临的挑战是极其困难的。大车队已经在伯尼时代获得了丰富的谈判经验和资源,这块“奶酪”看似动不得。F1战略组向车队展示削减成本的方案。当然,削减开支与车队获得的利润分成紧密相关,但后者将在晚些时候纳入讨论。开源和节流是等式的两边。自由媒体的挑战是推动一项略微公平的收入结构,以确保耗资巨大的厂商车队能够生存。第一步当然是削减开支,随后是如何设定一项能够保持每一支车队健康而盈利的方式,当然也包括让自由媒体自身得益。大车队自然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花钱,然后让F1的所有者对此进行补贴,但这种模式已经不可能持续下去。自由传媒希望车队的成本是可预测且稳定的,而收入分配体系能够弥补成本。这样车队才能够长期地玩下去。但这将是一个极其艰巨的挑战。因为车队必须知道到底能够获得多少收入,才能确定自己要花多少钱。

法拉利主席马尔乔内已经公开明确了法拉利在这些谈判中的定位,他已经淡化了F1对于法拉利的重要作用,表示如果带着法拉利离开F1将毫无压力。给人的印象是,马尔乔内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现有的商业合同于2020年到期之后,新的合同将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自由传媒的任务非常艰难,现有的分配体系是不平衡的,但大车队对于这些分成非常依赖,他们非常不情愿去同意一项不仅会削弱自己的竞争力,而且会让自己削减开支的计划。有些顶尖车队的预算达到4亿欧元,自由传媒提出的1.5亿欧元的预算帽就显得很荒谬了。

各家车队对引擎新规的博弈

对于新的引擎规则,法拉利和梅赛德斯都公开表示反对,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表示:“新的引擎和现在的引擎性能差不多,但这又是一个全新的研发过程,意味着我们在2018-2020年将同时研发两款引擎。这是F1管理者而不是制造商的看法,定义2021年的F1规则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离最终确定还很遥远。”而红牛和准备在2021年进军F1的阿斯顿马丁则表示支持,红牛车队的顾问马尔科博士表示道:“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喜欢的引擎。”而阿斯顿马丁也表示这样的引擎方案让他们感到欢欣鼓舞,拥有了更多进军F1的信心。自从目前的引擎规则启用起来,梅赛德斯成为F1无可争议的霸主,而法拉利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反倒是红牛车队一直找不到感觉,因此双方对于新引擎规则的不同态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sebfan)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