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永昌外援无限接近辽足 王栋或加盟黄海无缘北上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沉寂了许久的辽宁宏运队终于再传转会消息,继雷永驰有望自由身加盟之后,上赛季效力于石家庄永昌队的赞比亚外援前锋穆伦加已经无限接近辽足。一旦这笔转会交易达成,穆伦加将与辽足队长詹姆斯组成赞比亚双枪锋线搭档。此外,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传言愈演愈烈的王栋试训辽宁队一说,似乎已经随着王栋无限接近加盟青岛黄海而没有了可能。

永昌外援或将加盟辽足

从本月中旬开始,辽宁队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始了海外拉练,在人员进一步巩固和磨合的基础上,辽宁队将在这个阶段确定新赛季的技战术打法和主力框架。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辽宁队全部都是大比分输掉了比赛,球队的防守问题比较突出,但是得分能力也已经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U23小将冯伯元已经从克罗地亚鲁达士回归,不出意外新赛季将跟随辽宁队征战中甲联赛,但是考虑到冯伯元的比赛经验有待于丰富。而且队长外援詹姆斯在新赛季已经38岁,势必要为他找一个好的帮手,因此效力石家庄永昌已近三年的赞比亚外援穆伦加进入到了辽宁队的引援视线。

身高1米85的穆伦加是一名强力前锋,虽然即将年满34岁,但穆伦加的冲击力在上赛季的中甲赛场上依然显得十分强悍。资料显示,穆伦加的职业生涯始于阿比让非洲运动队,在2004年加盟法乙沙托鲁队正式登陆欧洲赛场。在沙托鲁效力的4个赛季里,穆伦加在82次出场中打进了18粒进球。2007年,穆伦加被租借到法甲球队斯特拉斯堡,一个赛季后,穆伦加登陆荷甲赛场加盟乌德勒支队,随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06场,打入45球并送出12次助攻。2014年,穆伦加加盟土耳其阿达纳队,半个赛季打入10粒进球。2015年,穆伦加从土耳其联赛加盟石家庄永昌,开始了自己的中超之旅,在永昌效力期间为球队出场72次,打进27个进球,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国家队方面,穆伦加11次代表赞比亚队出战,取得了3粒进球。在上赛季结束后,穆伦加已经与石家庄永昌的合同到期,成为了自由身球员。

不过,在新赛季的阵容当中,由于中甲联赛只能允许最多出场两名外援,因此在辽宁队新的战术体系当中,詹姆斯作为队长将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而后防中坚阿萨尼将坐镇中路,因此穆伦加加盟之后很有可能会作为第三外援使用。不过,考虑到詹姆斯的年龄偏大,虽然伤愈复出之后状态很好,但是出于对他的保护,詹姆斯也会在适当的时机得到轮休的机会。而在一些比赛中,不排除会有詹姆斯+穆伦加赞比亚双枪并用的场面出现。此外,有消息称上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王栋一直在辽宁队试训,不过这只是一些球迷的一厢情愿,王栋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加盟中甲球队青岛黄海,并且已经跟随青岛黄海飞往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始海外拉练。北上加盟辽宁队,似乎已经没有了可能。

按照辽宁队的冬训计划,他们将在2月13日结束海外拉练,返回沈阳过春节,随后在大年初四再次集中,前往武汉进行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备战。“球队有了一些进步,但距离教练组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在赛季开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新赛季的中甲也非常难打。”用主帅陈洋的话说,球队的季前备战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冲超要求”还有不小的距离,而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会异常激烈,辽足冲超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