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宏博:花滑队备战状态佳 就差吹起冲锋号

赵宏博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1月31日,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获得2010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后,赵宏博如今已经悄然完成“转型”,成为执掌中国花滑队总教练教鞭的“少帅”,谈到目前队伍的备战情况,赵宏博表示总体还是比较理想的,队员们状态都不错,就差吹起“冲锋号”了。【

谈队伍:备战情况理想 就差吹起“冲锋号”

赵宏博说:“中国花滑队截至目前备战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前一段男子金博洋获得了四大洲冠军,超过了300分,整体还不错。隋文静/韩聪前段时间有点伤,但并不影响。现在中国花滑队名单已经报出来了,也是通过层层筛选,现在就差吹起冲锋号了。”与此同时,他表示未来几天队里还会做几次“测试”,继续以赛代练调整队员们的状态。

对于赵宏博来说,这虽是他的第6届冬奥会,却也是作为教练的第一届冬奥会,领队又是自己的夫人申雪,意义非凡。谈到对于这届平昌有什么特别的感触时,赵宏博说:“战线比较长,现在四个项目都有各自的主教练,由他们培养运动员。我会更多给这些主教练们站台、鼓劲儿,看细节,别出现漏洞,我们是站在一起的。”

谈期待:从台上下来就意味从新开始

谈到对于中国花滑队成绩的期待时,赵宏博表示:“做教练员的工作,就是做好运动员备战。我希望运动员能够把握自己,把握机会,滑出最好的状态。”

近一年,隋文静/韩聪在国际赛场上包揽各项大赛冠军,许多人称这是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双人滑距离冬奥金牌最近的一次。对此,赵宏博回应道:“不管拿不拿,从台上下来就意味着从新开始。这些运动员还比较年轻,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11名运动员中有8名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会凭借经验照护得更细致一些。”

名单解析:隋文静韩聪除夕冲金 金博洋男单望突破

出征平昌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名单已正式公布,共十一人,分别为:双人滑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男单金博洋、闫涵;冰舞王诗玥/柳鑫宇以及女单的李香凝。除张昊与闫涵外,其他运动员均为首次参加冬奥会。如果以两个词概括本次中国花滑队参赛名单的特点,那么就是“意料之内”和“最强阵容”。各项参赛选手均为目前国内的佼佼者,在今年各项比赛中的成绩也一直更为突出,所以这份名单其实与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相契合。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有望在双人和男单项目取得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