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储备丰厚十名U23随苏宁拉练 1人表现拉米点赞

腾讯体育1月31日(文/李旭)江苏苏宁队一行今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结束了在西班牙马贝拉为期21天的第一阶段冬训。

本次冬训,球队主要以体能储备、技战术演练为主。通过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以及四场热身赛,球队状态有了很大的提升。主帅卡佩罗也在比赛中给了U23新人很多的出场机会,他们所展现出的努力和天赋,让外界对江苏苏宁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储备丰厚十名U23随苏宁拉练 1人表现拉米点赞

苏宁已结束西班牙冬训抵达国内

本次冬训球队带了包括叶尔凡、海米提、黄紫昌、吴凡、梁金虎、高大伦等10名U23球员。

卡佩罗之前曾表示,球队会重点培养年轻人,他也希望年轻球员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要给定一个小目标,督促自己。”

卡佩罗和他的教练团队同样为此付出了行动。每天训练,赞布罗塔都会亲自指导年轻球员,包括传球、停球、头球等基本功,还将现代足球的先进理念灌输给他们。甚至是71岁的卡佩罗也时常亲自上阵,示范动作给球员看。

老队员们时刻给予年轻球员指导。“这批球员都不错,但还是缺乏经验,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很紧张,但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汪嵩说。

当然,年轻球员也是相当积极。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有不少U23球员留下加练,两场比赛都打上首发的梁金虎表示,“这次是我第一次跟队,比赛的节奏、训练的量都和之前在梯队不一样,很多东西需要去尽快适应。”

本次冬训,球队还迎来了试训球员张凌峰。在代表球队出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帮助球队攻入一球,战平欧罗巴FC,他的表现也让拉米雷斯为其点赞。

除了张凌峰,其他U23球员在比赛中也有着出色发挥。坐镇右路的南小亨能上能下;黄嘉俊的防守如铁闸,多次帮助球队在比赛中解围;还有高天意,通过上一个赛季的锻炼,此次冬训他在中场已经游刃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批年轻球员被挂上了U23的头衔,但很多球员都是97、98,甚至是99年龄段的球员,他们离23岁还有好几年的时间,他们有更多时间去提升自己,很好地完成球队的新老接替。

与以往传统冬训相比,教练员制定训练计划,安排训练量都是凭借自身经验,以及对球员的了解,并没有一个直观的数据辅助他们。此次冬训,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苏宁队员都会穿一件黑色背心,它可以监测球员的跑动距离、有氧能力等多项数据。

与此同时,黑色背心收集到的运动数据也将实时传输给场边的一台便携式电脑,教练员可以通过数据对球员进行针对性训练。如某球员在训练中的能量消耗在电脑上显示没有达标,教练员就可以要求队员进行加练。反之,球员的能量消耗已经超出预定值时,则减少训练量。如此一来,教练员就不但可以帮助球员科学化地完成训练目标,也可以有效的预防球员受伤。

第一阶段冬训结束后,大数据系统生成一份数据报告,球队也将利用报告对球队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进行更为详细的规划。未来,球队会将球员的伤病历史、赛季中的球员的身体状况、每场比赛的体能、技术状况、球队每天的训练内容,球队的日常管理,甚至竞队的比赛数据等内容输入系统,便于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层进行及时查阅,更好的了解球队以及对手的动态。

2月3日,球队将兵发迪拜,开启第二阶段冬训。期间,球队将以技战术打法以及实战训练为主,球队还将组织了2至3场热身赛,通过比赛让球员更快的进入比赛节奏和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