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子君领衔落选平昌冬奥名单 郭奕含刘锐让人遗憾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有人带着梦想斗志昂扬,有人将梦想留在了心底,也许再也无法实现。有欢笑,就有泪水,有欣喜,就有难过。看着队友们穿着中国军团的装备出战平昌,很多人心里不是滋味。可人生大概就是这样,起起伏伏,总有低谷,熬过去,会有另一片精彩的。【

落选人物:花滑 李子君

出道时,她千宠万爱,是花滑队的精灵和公主。索契时,她经历着自己奥运梦想的绽放。而如今,本还能有望再来一届的奥运会,却没有了李子君的身影,换而是李香凝。

李子君

其实,早有迹象李子君已梦断平昌了。从选拔赛开始,从法国赛开始退赛的她这个赛季没有再出现在赛场上,无尽的伤病让她在平时的生活中都受尽折磨,更别说站上冰面去做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如果不是因为无法坚持,李子君又何尝不愿再坚持一届?可惜,这位花滑的精灵就这样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黯然。

距离陈露1998年长野的《梁祝》已过去了二十年。可惜,还是没有再出现一位像陈露一样,能带中国女单实现突破的人。对比男子单人滑的金博洋,双人滑的三箭齐发,就知道,女子单人滑成为中国队的一块心病。

落选人物:短道 郭奕含

郭奕含

作为世锦赛冠军,郭奕含在最后时刻落选,最终入围的是短道队年龄最小的李靳宇。短道女队的名单,看上去有些让人不解。毕竟,郭奕含正当年,也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但李琰这样的选择,总有她的道理和难处。不管怎样,郭奕含将错过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触碰冬奥会的机会。

林悦,臧一泽,郭奕含都没去成,去年世锦赛时接力的四位成员中仅仅有范可新还在。颇受波折的短道女队能继续着从2002年开始就一直有金牌入账的规律么?郭奕含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去坚持到北京呢?

落选人物:短道 石竟男

石竟男

四年前的索契,石竟男是接力铜牌的成员。四年后的平昌,一直在跟伤病时间赛跑的他还是没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无缘平昌。这个周期,石竟男的职业生涯里,多了伤病,多了波折,也多了后备力量的冲击。

全锦赛时,石竟男摔倒撞向围挡,并被对手冰刀划伤脚踝,随后被送往医院缝针并做进一步检查。尽管已经拆线,但影响了竞技状态的他始终还是没搭上前往平昌的航班。

落选人物:冰壶 刘锐

四年前的索契,男子冰壶队获得第四,让人眼前一亮。四年后,刘锐领衔的队伍却折戟落选赛,无缘平昌,这也让本想三线作战的队伍多了些遗憾。

刘锐

刘锐的遗憾写在脸上,也写在心里。“人不能总陷在过去中无法自拔,比赛就是有胜有负,必须正确面对。最重要的是放下包袱,放平心态,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但愿在北京,还有他和男子冰壶队的身影。

无缘平昌的人,总会心有不甘。竞技赛场就是如此残酷,让你欣喜,也让你落寞。但愿这不是无情的低谷,但愿生活中还有艳阳。(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