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战山东令人窒息 这就是季后赛强度

胡金秋发挥出色

讲真,广厦主场的球看到现在,昨晚算是最热血沸腾的了,比打辽宁、广东、新疆啥的都过瘾!最后1分钟,广厦只领先3分;还剩36秒,裁判竟然在看回放判定球权归属;30秒,106∶102……记者席一排身经百战的老记们都跳起跳倒紧张得不行。花高价买了黄牛票的球迷,就问你值不值?

山东是广厦这赛季常规赛最后需要逾越的一座大山,第1VS第3,实力摆在那,必定是场精彩对决。四节鏖战,广厦最终110∶104拿下山东,至此,联盟19个对手,广厦全赢了!

连“黄牛”都在问:你有票吗?

算上昨晚这场,杭州体育馆还有4场常规赛,对手分别是山东、青岛、北控和北京,山东是广厦在收官阶段遇上的最强对手,球迷自然也是最买账的。体育馆东门外的官方售票处,100元和300元档次的票早就卖完了,只剩少量200元的,黄牛们从下午就开始在体育场路上兜生意,不过逢人问的是:“有票吗?高价回收了!”几拨黄牛聚在一道,也是互相打听手里有没有票。

到了晚上赛前1个小时,手握球票的一小撮黄牛乐坏了,300的票卖500,还供不应求。

杭州的黄牛都是有经验的,除了混迹于演唱会外兜售门票,卖球票也贡献了一大部分收入,尤其是今年,广厦成绩好、滨江体育馆又是最新的,市中心和城南两块场地他们分批攻破。印象中,此前辽宁来时,杭州体育馆外黄牛生意最好,票价翻倍也最厉害,300的700+卖!山东也不赖,毕竟对方还有丁彦雨航这样的明星球员,杭州球迷喜欢挑对手,敌人越强越来劲,果然,全场爆满,手机4G信号全部失灵,5000+人齐声喊“防守”那个阵势,足以把房顶掀掉!

还有3个杭州球迷,把福特森、林志杰的脸打印出来当面具戴,山东队员的脸也打印了,丁彦雨航+俩外援,他们说自己是中立球迷,半场各支持一边,“脸”就换着戴。这么会玩,倒也挺好的!

只打了五分钟

现场就出现“血案”

球迷看热闹,广厦可是憋足了劲要赢球的,越到后面越马虎不得。

开场2分钟,广厦就打了山东一波12∶0,山东被迫喊了暂停,“领先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忍不住跟着唱起来。第一节还剩6分18秒,广厦以23∶7领先,山东小外援劳森被换下,同时广厦小外援福特森也被大外援博洛西斯换下,就当大家都以为是两边战术回应换人的时候,“辫子哥”用纸巾捂着鼻子以下人中的位置紧急返回了更衣室。直到第二节开始,福特森还是没回到场内,原本在更衣室的现场医生跑回场地拿起急救箱再往里跑,感觉他伤得不轻。似乎一度回到广厦主场打辽宁福特森崴脚离场的瞬间,一旦按照那天的剧本写下去,广厦要赢球就难了。

福特森不在,第二节广厦不得不以单外援迎战山东的双外援,好在人员上的吃亏没有影响到进攻和得分,广厦始终保持领先。中场前4分51秒,福特森回来了,顿时全场掌声雷动,仔细看,他左侧上颚位置包着很大一块纱布,可能是在之前的对抗中被打破出血缝针了。

“辫子哥”的回归,像是给全队吃了颗定心丸,尽管下半场他攻得不如以前猛,得分和助攻等数据也不及场均数,但他在场,队员和球迷心里就有底。“他一定很疼吧?”“现场缝针不打麻药怎么受得了?”球迷们也急了。赛后在更衣室看到福特森和那还渗着鲜血的纱布,真心疼,他说自己在和丁彦雨航的碰撞中受的伤,缝了6针……他是忍着痛拼到结束。

令人窒息的比赛

这就是季后赛强度

能排名联盟第三,山东绝对有两把刷子,再加上福特森的意外受伤,整个下半场,广厦打得并不太顺,尤其到了第四节,山东队接连外线命中追赶比分,终场前2分54秒,广厦仅以99∶95领先4分,紧接着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主队球迷一度认为山东要反败为胜了,直到最后44秒林志杰的关键3分把分差拉大到6分,主教练李春江和替补席全部沸腾了!

“那时候还赢3分吧,那球进了就更稳了,还蛮感谢的‘它进了’。”林志杰笑着说。作为队里年纪最大的球员,贡献20分,实属不易。春哥直言:“我们队伍里面没有这种大牌球星,志杰也是服役了差不多有10年光景,在比赛非常困难的时候,胶着的情况下,我希望这些老队员能够站出来,带领全队,能让年轻队员,能看到一些好的东西。”

看完这场球另外一个深刻感受就是,季后赛,只有一个对手,场场都是刺刀见红的生死战,一场掉队可能满盘皆输,而昨晚的比赛,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季后赛强度。场上火爆场面时有,双方队员人仰马翻,当值裁判互相商议的画面起码出现了3次,每一个球,防守强度都是最高等级的。目前看来,广厦和山东在四强之前都不太会碰到,但是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广厦必须尽早适应。

记者 殷佩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