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果岭汇】逆转戏堪比好莱坞大片 冯珊珊曾演经典一幕

【编者按】《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资讯。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了解高尔夫运动的人都知道,在这项绅士运动中波澜起伏,紧张程度不逊于好莱坞大片。不少球手比赛的后期都会一直难分胜负,更有甚者,突然来个最后一洞的“惊天大逆转”,让人目瞪口呆。高尔夫运动需要球手拥有一颗“大心脏”,临危不变,力挽狂澜。本期《果岭汇》展现的就是那些经典的逆转与被逆转瞬间。

2012年10月1日,莱德杯在芝加哥附近的梅黛娜乡村俱乐部结束,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最终随着德国人马丁-凯梅尔6英尺的保帕推进稳稳推进,欧洲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以14.5:13.5的成绩成功卫冕莱德杯冠军。而悲剧的美国队原本手握四分的领先优势,但以伍兹为首的美国队在个人赛中低迷的状态使他们在12分中仅仅拿到可怜的3分,眼睁睁地看着欧洲人在自己的土地捧起冠军奖杯。这是1999年美国队在布鲁克林6比10劣势以来,莱德杯出现的又一个惊天大逆转。欧洲队赢得了过去9届莱德杯中的7届。“这个胜利意义重大。”奥拉查宝说,“这是为整个欧洲赢得的胜利。”

2016年女子欧巡年度收官战——迪拜女子大师赛决赛轮,卫冕冠军冯珊珊交出64杆(-8),总成绩206杆(72-70-64),低于标准杆10杆,逆转五杆夺得冠军。在进入决赛轮前,冯珊珊落后36洞领先者、英格兰选手费利西蒂-约翰逊五杆。这场胜利是冯珊珊的第七个女子欧巡赛冠军,也是她继2012、2014和2015年之后,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在完成三连霸的同时,把自己的国际赛冠军头衔增加到了18个。

2017年7月3日,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欧巡赛-海航法国公开赛上,英格兰人汤米-弗利特伍德凭借在决赛轮的优秀发挥,以-12杆的总成绩1杆优势力压皮特-尤莱夺得冠军。福利特伍德表现可谓天衣无缝,在出门的2、3两洞便连擒两只小鸟,展示出强烈的夺冠欲望,在9号洞再次擒鸟后,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来到3杆。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面对后9洞尤莱的突然爆发时,福利特伍德又在13、14两洞擒下小鸟给予回应。全场比赛下来,弗利特伍德擒下5只小鸟的同时没有一个柏忌,以272杆的总成绩逆转夺冠。

当然,有逆转,就有被逆转的人。

作为泰格-伍兹之后美国高坛最具有统治力的新秀球手。2015年他连续赢下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在2016年的美国大师赛上,他卫冕成功的几率高达99.99%,比赛还剩6洞时,他领先5杆!但就是那0.01%的失败可能,让他最终痛失冠军,白白便宜了英国人丹尼-威利特。“比赛的最后30分钟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我再也不想有那样的经历了。”有一种表情叫“笑起来跟哭一样”,斯皮思当时回答记者提问时,脸上的表情就是那样。

在成为“世界第一”之前,麦克罗伊的另一个绰号叫“崩盘王子”。北爱尔兰人在当时有一种奇特的“本领”,他总能将一手好牌打烂,代表作就是2011年的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开始前,他手中握有4杆的领先优势,但在第四轮,他居然打出了80杆,创下了美国大师赛自1934年举办以来54洞领先者最差第四轮成绩记录。“别问我当时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它就是那样发生了。”赛后,麦克罗伊匆匆逃离记者的背影,显得格外令人心疼。

亚当-斯科特是高尔夫球手中当之无愧的“男神”。据说有疯狂的女球迷曾干出过把自己的“小内内”塞进包裹快递给他的举动。澳大利亚人自从2000年就开始参加大满贯赛事了,但直到2012年,他才无限接近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在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三轮过后,他建立了4杆的领先优势,事实上,直到第四轮的第14洞,他依然是领先者,然而在比赛的最后四个洞,他接连打出了四个“柏忌”,将葡萄酒壶白白让给了南非人厄尼-埃尔斯。“我对自己在最后四个洞的表现失望透顶,我本可以做得更好。”斯科特在赛后发出这样的哀叹。

如果要评比谁是高尔夫球届的“模范丈夫”,那非米克尔森莫属。2009年,米大叔的妻子被查出患乳腺癌,他当即决定离开自己热爱的事业,回家一心一意照顾妻儿。他的举动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支持和赞赏。

米克尔森手中握有5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但这5座冠军奖杯中,唯独没有一座是来自美国公开赛的。2006年,在翼角球场,当比赛来到第四轮的最后一洞,在那里,他只要打出标准杆,就能以一杆的优势成功登顶,然而他开球就偏离球道击中了赞助商的帐篷,第二杆又将球砸到了树枝中并掉进了果岭后面的沙坑中,最终,他在那一洞吞下“双柏忌”,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了美国同胞杰夫-奥格威。那一战结束后,米克尔森说出了对自己最著名的一句评价:“我就是个白痴。”

史上最伟大,也是最悲剧的高尔夫球手之一。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前世界第一球手,格雷格-诺曼。在伍兹横空出世以前,他是高尔夫赛场上最具有统治力的球手——盘踞世界第一的时间长达331周,唯一比他更长时间霸占头把交椅的人,就是伍兹。

诺曼在1986年的四场大满贯赛事上,当54洞结束后,他均已领先者身份进入决赛轮,这是迄今为止都未能有人做到过的壮举。然而,他先是在美国大师赛上输给了杰克-尼克劳斯;紧接着又在美国公开赛上输给了雷蒙德-弗洛伊德,好不容易在英国公开赛举起了冠军奖杯,在年终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上,他又输给了鲍勃-特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