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 发布首都媒体跑团倡议书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

昨天,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暨中国马拉松的"全"时代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办,会上,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代表首都媒体跑团发布2018年倡议书。

2017年,首都媒体跑团发出了第一份倡议书,主题是自律、宽容、健康、奔跑。劝戒跑者爱惜自己的身体,对自己负责,科学训练、循序渐进、健康安全的运动是跑者最大的责任。强调理智报名,不盲目参赛,遵守参赛的赛事规则,在比赛中以自律的精神要求自我,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其他选手和组委会,以积极的方式与其他跑者和赛事组委会共同进步。

以下为首都媒体跑团2018年倡议书全文:

《首都媒体跑团2018年倡议书》

尊重科学,坚守底线,塑造自我

2017年是中国马拉松继续风起云涌的一年,跑者数量和赛事数量继续呈井喷式增长。在这一年中,越来越多的人将跑步变成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并参与到路跑赛事中来。但与此同时,套牌、替跑,以及跑步的礼仪和安全性仍然是人们关注的问题。值此万象更新之际,首都媒体跑团向全国跑者发出“尊重科学,坚守底线,塑造自我”倡议书。

1、尊重科学,尊重身体

跑步,尤其是长距离路跑,是一项需要以科学态度认真对待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应该尊重自己的身体,以匠心精神打造自我,科学训练,不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在循序渐进中完善自我。

2、坚守底线,敬畏规则

参赛,是每一名跑者的光荣之旅,是体育精神的实践之地。每个人,固然在比赛中有多重诉求,但是,也应坚守道德底线,不违规,不越界,维护个人形象,维护赛事尊严,维护跑者共同利益。

3、提升境界,塑造自我

每一个身体都渴望被发掘,都渴望达到更高的境界,不要假装无欲无求。打开身体,聚精会神,接受来自体育的馈赠,塑造更好的自己。

最后,请允许我们重述《奥林匹克宪章》里的名言,“奥林匹克主义是一种生活哲学,它追求身体、意志和精神方面的整体平衡和超越……它寻求创造一种建立在奋斗之上的乐趣。”

让我们享受跑步,享受“奋斗之上的乐趣”。

首都媒体跑团

2018年1月30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