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百最小完赛者仅19岁 曾患自闭症母亲一路陪跑

在上周结束的港百越野赛中,有一个19岁的大男孩,用时22:16:49完赛,成为港百最小的完赛者。他叫曾载善,在香港匡智狮子会晨岗学校就读中六。而有一个特别的人也一起陪他用相同的时间共同完赛,那个特别的人就是他的母亲Alice。

曾载善有一个特别的身份,他是自闭症患者,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几乎没有语言沟通能力,也不识字,缺乏社交能力,这些几乎都是自闭症患者的通病。当Alice知道儿子患有自闭症,她像是天塌了一样,感到徬徨无助。都说付出总有回报,然而她几乎试过所有的方法,付出了很多心力,然而,一切都是徒然。直到母子俩通过跑步越野,他们才找到了最好的自己。

四年前,曾载善体重200多磅,母亲Alice也不经常运动,从未想过能跑马拉松,甚至一百公里越野赛。有一次母亲Alice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都无法帮助儿子站起,当时她很无助和沮丧。然而,参加各类体能训练之后,曾载善慢慢发生了变化,不仅体重越来越轻了,母亲Alice变的越来越豁达。自从跑步之后,他们曾被恶犬追过,不知多少次跌伤,然而那又怎样?

他们从未抱怨,从未放弃!

他们首次参加的比赛是香港四大远足径,母子俩凭着一股傻劲展开四径挑战行,将全长298公里的港岛径、麦理浩径、卫奕信径、鳯凰径分阶段击倒。随后,他们又参加了首个马拉松济州马拉松,以及以后的57公里图腾跑、64公里环岛跑、80公里雷利卫径长征赛等等。

在所有的比赛中,曾载善从未抱怨,从未想过放弃。日晒雨淋又怎样?蚊虫叮咬又怎样?道路崎岖又怎样?母亲的陪伴是曾载善前进最大的动力。因为有爱,所以懂爱。去年九月,母子俩前往腾格里沙漠,参加了一场95公里公益慈善赛事。高温下连续3天挑战,只为让更多像曾载善一样的孩子参加跑步越野比赛。

最近,有一部关注自闭症孩子的电影在上映,片名叫《我的影子在奔跑》,影片讲述了单亲妈妈田桂芳与患自闭症儿子修直相伴17年的故事。在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每个自闭症家庭的困难和无助,看到了母亲的伟大,温暖人心。而Alice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去旅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