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广厦没有小丁阿联郭艾伦 我们靠整体

李春江:广厦没有小丁阿联郭艾伦 我们靠整体

李春江接受采访

30日,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广厦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

虽然球队的头号得分点外援福特森再次在第一节就因伤下场,但是这一次,在胡金秋和林志杰的带领下,广厦男篮顶住的山东男篮的攻势,最终以110:104取得7连胜。

在本场比赛过后,本赛季广厦已经将联盟其余19支球队都赢了一遍,并且继续领跑积分榜。

广厦男篮在本场比赛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打了山东男篮一个14:0,然而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一节的第5分钟,福特森受伤下场,并且直接走进了更衣室,直到第二节开始后5分钟都没有再出现。

等福特森再度回来的时候,嘴角贴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胶布。

这场面不由地让人想起广厦在主场打辽宁队的那场比赛,福特森也是在第一节受伤下场,那场比赛,第二节他就回到了场上,并且得到了38分,只可惜没有帮助球队最后赢得胜利。

这场比赛的形势可是和打辽宁那场有的一拼,福特森在第二节缺席的那5分钟,广厦男篮用单外援对抗对方双外援,但是博洛西斯和国内球员坚守住了比分优势,并没有给对方追分的机会。

等到福特森重新回到场上,虽然投篮手感有所影响,但是有他穿针引线,广厦男篮整个球队都盘活了,21分8个篮板10次助攻的数据也着实不易了。

赛后福特森告诉记者,在第一节由于和丁彦雨航发生了碰撞,他的人中左侧被撞开了一道口子,回到更衣室后缝了6针,连麻药都没上,只是在赛后吃了两片止痛片而已。那该有多疼啊,福特森却酷酷地回答:“一点点而已。”

所以李春江对于福特森的职业精神大加赞赏,“在这种伤病中能站出来,是非常优秀的,我也和其他球员讲了,希望能在他身上多学一些。”

面对山东男篮这样的强大对手,不能露出一丝破绽,于是福特森在进攻端的不足由胡金秋和林志杰及时补上了。

胡金秋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的数据,以一己之力对抗山东男篮的高大内线。

林志杰也再次迎来爆发,全场拿下20分,而且就是他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一举奠定了胜局。

外援和国内球员共同发力,这就是李春江在赛后强调地打整体篮球,“虽然我们现在排在积分榜第一,但是我们没有丁彦雨航,郭艾伦,易建联这样真正的球星,我们的年轻队员还在成长,我们要依靠整体打球,去冲击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