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缘冬奥没关系!俄欲在国内举办替代性赛事

无缘冬奥没关系!俄欲在国内举办替代性赛事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将在索契给未能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的本国运动员举办一场替代性赛事,将会有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据俄罗斯《消息报》1月29日报道,俄还将邀请由于种种原因无缘平昌的外国运动员前往索契。俄罗斯体育部相关人士指出:“索契准备举办一场最高水准的国际赛事。2014年冬奥会使用的所有场馆设施目前状态良好,甚至明天就能开门迎接运动健儿。因此,那些被国际奥委会挡在平昌门外的选手将有机会在此地展开角逐。

报道称,该消息目前暂未获得俄罗斯奥委会以及克拉斯诺达尔边区体育局的评论。不过,俄体育部长科洛布科夫此前便已透露,其所在机构正在积极完善举办相关赛事的细节。他说:“对于未被列入名单的运动员,俄罗斯将举办一系列赛事,并邀请外国选手参加,因为运动员应当彼此竞争。他们并无其他赛事的禁赛令,目前我们正在完善技术细节。俄罗斯运动员不能没有实战,尤其是那些被禁运动员人数众多的项目。”

报道称,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剥夺了大批俄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众多夺牌呼声极高的选手,如谢尔盖·乌斯秋戈夫(越野滑雪)、维克托·安(短道速滑)、安东·希普林(冬季两项)、亚历山大·卡西亚诺夫(雪橇)、帕维尔·库利日尼科夫(速度滑冰)和丹尼斯·尤斯科夫(短道速滑)等人,皆为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次禁赛令俄在本届冬奥会的冬季两项滑雪(仅4人拿到入场券)、速度滑冰(同为4人)、滑雪(除乌斯秋戈夫外,另有6名一流选手同样无缘平昌)、短道速滑(包括维克托·安在内的3名王牌运动员被拒之门外)、雪橇(叶卡捷林娜·伊万诺娃、维多利亚·杰姆琴科被禁赛)等项目上的实力严重被削弱。

报道称,仅有169名俄罗斯运动员得以参加平昌冬奥会,俄代表团共由340人组成。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波兹尼亚科夫说,每位入选的运动员将自主决定是否参赛。国际奥委会表示,并不会对单个运动员的禁赛事由发表评论。非但如此,还会对未获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展开进一步调查。(编译/童师群)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