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命VAR!大巴黎两遭痛击 法甲巨头险遇滑铁卢

VAR技术让大巴黎很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法联杯半决赛,巴黎客场3-2战胜雷恩挺入决赛。比赛过程本无新意,但视频回放技术在这个夜晚成为主角,裁判在比赛中三次使用视频技术,最终取消了两粒入球,掏出了一张红牌。这也让大巴黎本场的晋级之路充满波折。

穆尼耶天外飞仙为大巴黎首开纪录,但上半场久攻不下的大巴黎险些因为进攻过于激进尝到苦果。半场结束前,内马尔带球至禁区弧处一记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即主队展开反击,电光火石间哈里兹为雷恩扳平比分。这个时间段的进球原本是致命的,非常打击大巴黎的士气。但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哈里兹在取得进球前有手球动作,因而判定进球无效。在主场球迷漫天嘘声中,大巴黎众将才长吁一口气,带着一球领先进入更衣室。

易边再战,吃亏的变成了气势汹汹的大巴黎。下半场刚开场不久,拉比奥特在禁区前觅得机会为埋伏在禁区内的姆巴佩送出直塞。后者获得绝佳机会攻入一球,但主裁通过VAR技术认定此球法国小将越位在先。大巴黎提前杀死比赛的机会就这样被扼杀。

但霉运尚未结束,内马尔与迪马利亚们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多次威胁着主队后防,马尔基尼奥斯和洛塞尔索也在5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大巴黎扩大了领先优势。所有人都以为大巴黎的获胜板上钉钉,但姆巴佩在主裁判通过VAR技术甄别后,被红牌罚下。大巴黎原本毫无悬念的晋级之路从那时起被蒙上了一层纱。

少一人作战的巴黎显现了一定程度上的疲软。尽管特拉普奋勇地扑出了萨科的单刀球,但主队抓住人数优势越战越猛,在终场前把比分扳到了2-3,险些让最后的结果丛生悬念。终场哨音响起的那刻,埃梅里和内马尔的脸上,都写着解脱和释然。

从纸面实力来说占据绝对优势的法甲班霸,虽然在关键时刻从VAR技术上获利,但又两次因为VAR技术遭到迎头痛击。姆巴佩被吹掉一粒进球又红牌离场,堪称本场最郁闷的球员。就连《雅虎体育》法国版也在赛后调侃:“法国巨人险些被视频技术打败。”而前《队报》资深评论员雨果-特利索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称:“大巴黎应该感谢后两次VAR技术来得比较晚。”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