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切斯走后他更孤寂!枪手已配不上他 温格快放人吧

腾讯体育讯 在阿森纳1-3输给斯旺西后,英国媒体、推特万千球迷再次掀起了又一次的“倒温活动”,这一次,用于攻击温格的论据,是厄齐尔。普遍观点是:温格根本就配不上厄齐尔这样的足坛精灵!不妨,从分析厄齐尔灵光乍现的助攻,和此后的失误开始说起。

厄齐尔绝妙助攻蒙雷亚尔

比赛第33分钟,阿森纳首开纪录。当时,厄齐尔的前场右路持球,在球场另一侧,蒙雷亚尔突然抬起手臂要球,并迅速前插。厄齐尔原本在懒洋洋的控球,远远看到了蒙雷亚尔的跑动,然后迅速起脚搓出一记绝妙的弧线球,球精确的越过门将、后卫之后落在远点,蒙雷亚尔不需要做任何调整就铲射破门。此球的功劳,蒙雷亚尔的高速前插和机敏射门固然值得一赞,但厄齐尔的视野、大局观、传球时机的掌控、传球脚法的精准,都已是足坛极致水准。一句话:这就是厄祖的功力火候!

但谁也没有料到,仅仅1分钟后,厄齐尔就成为了“罪人”。当时厄齐尔在中场靠后的区域右路持球,遭遇对手双人包夹后被莫森抢断,后者直接发起直传,克卢卡斯就突入禁区拿到准单刀机会叩关破门。在短短1分钟之内,厄齐尔先是巧破千军,贡献绝妙助攻,随后被抢断丢球,葬送阿森纳好局,穿梭天堂地狱,时而功臣时而罪人,好不刺激。

但真的要苛责厄齐尔吗?显然厄齐尔是在背锅,在为阿森纳缺乏拦截,缺乏中场猛将,缺乏厄齐尔身边的“打手”的现状而背锅。阿森纳两个边后卫长期在边锋位置活动,这尤其需要中场五个球员来进行横向的保护和扫荡。可是温格所信任的这些中场,却普遍风格偏软。OPTA数据显示:本战阿森纳五个首发中场里,埃尔内尼、扎卡、拉姆塞、伊沃比四个人本战的成功铲断次数全部是0,反而是厄齐尔有1次成功铲断!我们要问了:当温格用兵用到这般地步,在一个五中场的体系里,居然让最有天赋的厄齐尔去贡献最出色的防守数据,闹哪样?

英国媒体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温格的问题所在:“温格梦想中的足球,就是瓜迪奥拉那种:队内不需要太多的防守型后腰,就可以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这是温格冬窗送走了科奎林的原因。可是阿森纳中场断球能力差,又踢不出曼城那般的控制水准,于是攻不成守不就,只能让厄齐尔来背锅了。

这些年,厄齐尔在国家队可以斩获世界杯冠军,桑切斯在国家队可以斩获美洲杯冠军,但这样的冠军球员到了阿森纳却是始终无缘顶冠,还一度被媒体球迷斥责为是“毒瘤”。那么究竟是他们撑不起霸者之梦,还是他们这群老虎身前的统率者就是一只绵羊呢?此时此刻,去看看推特吧,众多的球迷在斥责:多好的球员,却为何是温格在使用他们?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