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时刻连得6分力挽狂澜 他无愧深圳真大腿

生死时刻连得6分力挽狂澜 他无愧深圳真大腿

顾全一锤定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3轮争夺,深圳客场111-108险胜福建,迎来三连胜的同时常规赛双杀对手。深圳队的顾全此役登场41分钟,2分球12中7,3分球4中0,罚球5中3,贡献17分4篮板2抢断2封盖。

本场比赛,双方一直打得非常胶着,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节,而顾全正是在关键的时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深圳队最终拿到宝贵客场胜利的功臣。实际上,顾全此役的大部分时间状态平平,前三节一共只得到7分,但他最后一节独得10分并在最关键的时刻连得6分,为深圳队力挽狂澜。

顾全个人末节的首次得分就利用反击中的上篮帮助深圳队以98-95领先3分,同时将对手打停,但福建队暂停后展开猛烈反击,成功在比赛还剩2分30秒的时候以102-101反超比分。眼看对手气势正盛,顾全在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就做出回应,在禁区右侧靠打陈林坚,一个失去重心的高难度转身上篮打中,帮助深圳队重新反超比分。

福建队不甘示弱,史密斯2分05秒在三分线外制造犯规,三罚全中,令主队再次以105-103回到领先位置。深圳队外援萨林杰内线强攻走上罚球线,虽然两罚全失,但深圳队积极拼得宝贵球权。深圳队前场球发出后,顾全右侧底角接球后变向突到篮下,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之下打板再中,为深圳队追平比分。福建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出现失误,顾全果断快下,接队友传球之后稳稳上篮得手,实现个人连得6分的同时也帮助深圳队在比赛还剩1分24秒的时候以107-105反超比分,为球队最终惊险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现年26岁的顾全正值当打之年,而他也在近年来成为深圳队当之无愧的本土核心。本赛季,顾全迄今为止代表深圳队出战33场常规赛,场均可以交出18.1分3.1篮板1.3助攻0.9助攻的稳定成绩单,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命中率达到 39%,罚球命中率也有77%。在1月16日、19日和21日,顾全连续三场比赛完成单场得分30+的疯狂表演。

放眼全联盟,顾全的场均得分排在丁彦雨航、易建联、胡金秋、吴前、和王哲林之后,位列本土第六位,而在深圳队队内,顾全的场均得分也仅次于萨林杰排在全队第二,高于现在的小外援莱斯以及之前的小外援朗福德。

值得一提的是,顾全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毕竟饱受面部过敏性皮炎困扰的他一直都在带病出战。正如顾全的新年愿望所说,愿他早日“远离伤病,远离红扑扑的大脸蛋。”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