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评选网球最伟大50人:李娜列女子第25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著名的《网球》杂志陆续评出网球史上最伟大的50名选手,在今天公布的第一批名单里,李娜的名字赫然在列,她名列女选手第25位。

《网球》杂志评选的这50人里,男女球员各占25人,今天率先公布了男子和女子的第25位人选,女子NO.25是中国的李娜,男子方面则是前世界第一、美国大炮罗迪克。在为李娜撰写的颁奖词里,《网球》杂志认为,虽然李娜两个大满贯(2011年法网、2014年澳网)的成绩谈不上绝对顶尖,但是她对于网球运动的意义却非常重大。以下是全文选译:

在2011年法网,李娜成为亚洲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看到她在巴黎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幕,世界似乎变小了,但同时,网球运动却变得更大了。

从数据上来说,李娜可能是网球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这位中国的顶级网球明星每次参加大满贯比赛时,都会吸引到她的祖国一亿多观众观看。当李娜退役时,中国已经有1500万人投入到网球运动中。有一些球员帮助“发展了网球运动”,而李娜完全是将网球带到了一块新的土地。

除了是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先驱者,李娜同时也是她们那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作为阿加西的粉丝,她拥有令人惊艳的双手反拍,同时还是一名大器晚成的冠军。你很难忽视她的网球天赋,李娜有着极好的发球、重上旋的正拍进攻、具有穿透力的双手反拍。然后,在她网球生涯第一个10年里,她的大满贯最好成绩只是来到八强。

2008年初,李娜离开国家队,选择了单飞,开始和自己的教练团队一起工作。第二年,她打进了美网8强;2010年,她又在温网晋级8强。然后在2011年的法网,29岁的她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2014年,她的荣誉簿上再增添一座澳网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二的位置。同年,她还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出现在了《时代周刊》的封面上。

李娜在2014年时达到了自己影响力的顶峰,但也是在这一年,李娜选择了退役,这是她给世界带来的最后一次震惊。李娜的出现激励了大批中国球员,或许未来有一天,能有新的中国球员填补她离开后留下的空缺。对于巡回赛而言,李娜的缺席至今仍然能被感觉到,因为其他女子选手都很喜欢她。此前李娜被问到30多岁还在打球的感受时,她笑着说:“年龄其实就是一张纸。”

李娜的职业生涯说明这样一个道理:无论你年纪多大,无论你来自哪里,你都能征服世界。(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