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芸蕾重回国家队转型成教练 协助恩师任教女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赵芸蕾介绍她已经接受国家队的召唤,将以国羽一队女双教练组教练的身份重返国家队,她是里约奥运会后第一个先退役再以教练身份重返国羽的第一人。

赵芸蕾本人也在微博晒出国家体育总局的出入证,并留言:“身份转变,新念不变。”

2016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赵芸蕾、于洋、田卿、王仪涵、王适娴、王睁茗等名将接连退出国家队,不少媒体评价国羽遭“断崖式”换代。赵芸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冠军,是伦敦以及里约周期国羽女线的双打绝对主力。她退役后先是去北体大深造,同时还在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出任副主任一职,去年还当选为湖北省羽协主席。

去年中国公开赛期间,赵芸蕾还作为调研团队的一员,参与了为国家队会诊、出谋划策的工作。在此之前,国家队双打主教练张军曾表示,希望赵芸蕾回队当教练,把她丰富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过去几个月赵芸蕾经常受恩师潘莉的邀请,回到国家队与年轻的队友们切磋交流。

重返国家队以后,赵云蕾将在女双主管教练潘莉带领下,协助潘莉做好女双组的教练工作。1月21日结束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国羽有三对女双晋级八强,但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以0-2不敌丹麦选手佩蒂森/卡米拉获得亚军。上周的印尼大师赛,作为头号种子的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0-2不敌东道主组合德拉迪亚拉/普拉蒂普塔止步八强,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最终夺冠。以前国羽最稳的女双,现在也是危情频出。

据赵芸蕾介绍,她在北体大的研究生课程即将结业。出席完亚锦赛新闻发布会后,她马上赶往陵水,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对赵芸蕾而言当教练是新的挑战,她希望为国羽继续贡献力量。国羽在目前这种非常困难的时期,也非常需要赵云蕾这样的老将回归助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