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专访沃兹:澳网夺冠百感交集 大卫陪伴让我平静

WTA中文官网2018-01-30 14:18
0评论 收藏

沃兹首获大满贯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在澳网决赛中三盘力克哈勒普,成功捧起达芙妮·阿霍斯特纪念杯之后,新科大满贯冠军沃兹尼亚奇接受了WTA Insider的专访。上周六的这场胜利,对沃兹尼亚奇而言意义非凡——它不仅帮助丹麦名将时隔六年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宝座,也为她早已硕果累累的职业生涯添上了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

在这次访谈中,沃兹尼亚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是如何克服决赛前紧张情绪的?两年前一度对职业生涯前景产生迷茫,她又是怎样从困境中重新振作起来的?此外,沃兹还透露了她走上决赛赛场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WTA Insider:澳网冠军、第一座大满贯奖杯、重返世界第一……而且现在你似乎已经半只脚踏进名人堂了。今天对你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

沃兹尼亚奇:确实,今天是我的大日子。拿到我的第一个大满贯,重新回到世界第一,我觉得现在自己依然说不出话来。这种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坐在达芙妮杯旁边,她看起来真的好漂亮。我现在百感交集。

WTA Insider:今天这场决赛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战役。整场比赛期间,各种社交媒体都快要爆炸了。你在比赛中的时候,有感觉到这种气氛吗?

沃兹尼亚奇:我决赛之前是很紧张的,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你知道吗,我当时想的是:轻装上阵吧,享受这段时间。我今天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我觉得我们都打出了高水准。整场比赛,我没有一刻是放松的,因为我知道她是一位斗士,而且她今天发挥也非常出色。甚至直到最后一分,我都不敢确定谁能赢得这场比赛,只是觉得自己有机会了。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我想,能以这样的方式赢得冠军,意义真的很特别,因为我们都拼尽了全力。现在,我坐在这里,我是澳网冠军了。

WTA Insider:每个人都以为你会在纽约实现这个梦想。因为那曾经是你成绩最好的大满贯,你在美网打进过两次决赛。你觉得自己这次为什么能在澳网夺冠?

沃兹尼亚奇:我也不知道,可能一切都是注定吧。我觉得今年澳网场地的球速比过去两年稍微慢了一些,现在已经跟美网的场地很相似了。当然,我第二轮也有一些幸运的成分啦。

不过,我觉得自己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跟我的团队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其实我跟你一样,以前也觉得我最有可能在美网夺冠,今年我终于能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前往美网参赛了,这种感觉真棒。

WTA Insider:这一切发生之后,你的心情跟你曾经想象的一样吗?

沃兹尼亚奇:完全一样。真的是一种百感交集的感觉。从我离开球场开始,直到现在,我觉得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可能直到我回到酒店,甚至回到家里,我都还不能相信这一切。我现在还处于逐渐接受的过程,我想明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那种感觉应该很棒吧。我会意识到这不是梦,而是真真切切发生了。

WTA Insider:今晚走上赛场之前,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沃兹尼亚奇:我爸爸对我说:无论今晚结果如何,我都为你而骄傲。大胆地去打吧,使出自己的全部能量。不管输赢,我都会在你身后。

WTA Insider:你已经谈到了很多遍赛前的紧张感,那你是怎样克服这种情绪的呢?

沃兹尼亚奇:今天大部分时间,大卫(她的未婚夫)都陪在我身边,帮助我逐渐平静下来了。他告诉我,只把这场比赛当作一次机会,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东西。专注于比赛本身,努力去享受这个过程就好。他也知道,这种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只要站上赛场拼尽全力就可以了。另外,在他的陪伴下,我休息得也非常好。

WTA Insider:回顾一下,2015、2016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那段日子,是你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候吗?

沃兹尼亚奇:当然是的。那时候我甚至已经开始怀疑,我的身体还能支撑多长时间。但后来,我逐渐学会了用另外一种方式训练体能,稍微减少一点训练量。有时候人总会陷入迷茫,但是我有团队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始终相信着我,这让我自己也慢慢开始相信自己。

WTA Insider:你心中自我怀疑的声音,什么时候达到了顶峰?

沃兹尼亚奇:我觉得直到奥运会之前,我的感觉都还好。我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很出色,训练时可以打败任何人。但到华盛顿参赛的时候,我的手臂又受伤了,这一次不是脚,换成手臂了。我当时就想:这是个死循环吗?我好不容易治好了脚踝和膝盖的伤,回到赛场之后,新的伤病又来了。我心情糟糕透了,这一切还有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然后就是美网了(当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74位的沃兹尼亚奇打进了四强),接下来的亚洲赛季我打得也很出色,去年同样如此。

WTA Insider:最近几个小时,你一直在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现在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沃兹尼亚奇:我只想跟家人一起庆祝这一刻。我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