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克安泽赛卡尔森登顶创历史 中国棋手韦奕第九

棋王卡尔森夺冠

当地时间1月28日,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赛结束了全部13轮的比赛,卡尔森凭借超快棋加赛击败东道主棋手吉里荣获冠军,克拉姆尼克获得第三。

比赛现场

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卡尔森和吉里都是黑棋,前者和卡尔亚金战平,后者跟韦奕战平,两人同积9分。然后在5+3的超快棋加赛中,卡尔森执白先下一城,第2盘两人战平。这样,卡尔森在最后一刻登顶成功。

他的这次胜利也创造了一项维克安泽的新纪录:6次夺冠!在维克安泽的历史上,阿南德5次夺冠,还有4位棋手4次拿到冠军,其中包括阿罗尼扬,另有4位棋手拿过3届冠军,其中包括卡斯帕罗夫。

他在赛后说:“这个胜利来之不易。不仅这一届,维克安泽一直都是世界顶级大赛,能在这里创下新的纪录,感觉非常美妙,尤其是在我开局不利的情况下。”

吉里

吉里的表现同样是可圈可点。作为荷兰一哥,他曾经长期稳定在世界前5。在本届比赛中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虽然关键时刻功败垂成,但状态的确回到了巅峰——开赛之前,他排名第15,结束之后,他已经来到世界第10。

世界排名

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有两盘棋分出胜负:苏伟利战胜了侯逸凡,克拉姆尼克执黑战胜阿迪潘。而克拉凭借这盘胜利,在大分上追平了马梅季亚诺夫。两人经过破同分,克拉第三,马梅第4。

精英组最终排名如下:

精英组最终排名

在挑战组的比赛中,印度棋手维迪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明年精英组的参赛资格。

至此,2018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赛大幕落下。(中国智力运动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