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比赛前夜仍未见对手 谷神星“真身”只能赛场见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忍了好久终于要把梦实现。今天下午,天津权健队将迎来2018赛季首战——亚冠资格赛对阵菲律宾谷神星队。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场内场外意义已经远远超过比赛本身,甚至可以说,比赛结果能为权健队本赛季的走势提前定下一个基调,因此索萨毫不犹豫地给球队下达了必杀令。

因为对手谷神星队迟到,昨天下午的赛前踩场和发布会变成了权健队的“独角戏”。尽管少了咄咄逼人的对手,但权健将士可没有丝毫懈怠,面对这样一场定胜负的遭遇战,大家都很清楚,赛前无论做多少准备都是不够的。

谷神星迟迟未露面 权健亚冠对手恐比赛当天才能抵津

作为权健队新任主帅,索萨肩上无疑承担着不小的压力,昨天第一次召开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他的左膀右臂纳乔和维克托也陪他一同到场,这一已经征服过匈牙利、以色列、瑞士和亚平宁赛场的“三驾马车”,如今面对全新的亚洲赛场,兴奋和自信中也带着小心谨慎。

“从多哈开始备战,到西班牙以赛代练,我们每天都在进步,现在球队带着很好的状态回到天津,明天将是俱乐部创造新的历史的一天,我要说的是,我们准备好了。”索萨的开场铿锵有力令人振奋,而在他看来,不管对手备战如何,权健队已经把握了晋级的三大优势:一是主场作战球迷的有力支持;二是权健队整体实力强于对手毋庸置疑;三是全队上下抱有强烈的求胜欲望。

的确如索萨所言,这本就应该是一场不存在任何冷门的比赛,虽然之前谷神星爆冷淘汰布里斯班狮吼,但对于权健队而言,从中获得更多的是警示而非震慑。这几天,教练组已经将谷神星队核心球员的技战术特点摸透,虽然索萨也承认,在一对一防守时,对手阵中一些个人能力出色、速度快的球员会形成麻烦,但只要自己的球员充分尊重对手,保持专注和求胜欲望,赢下比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也许对于权健将士而言,目前可以称得上是麻烦的只有场地和天气。球队自海外拉练返津后,除了首日在海体恢复外,其余均在水滴进行封训,虽然比从未有过踩场经历的谷神星更熟悉这里的场地,但这也很难说是一个优势,队长张鹭就直言,“北方寒冷的天气和雨雪,让场地很硬有结冰,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球员会遇到一些问题。虽然我们在这里多练了几天,但球员身体也受到煎熬,对手来得晚也不见得是坏事。这样的场地给不了双方任何帮助,谁发挥得好谁就是赢家。”

至于天气,近期津门遭遇寒流,透骨的寒气让人抓狂。为此,球队方面也做了精心准备,除衣物保暖外,训练前后还专门给队员备下熬制好的姜汤以驱寒,以至于如今帕托一进球场就大喊着“Ginger!Ginger!”这时你不得不佩服维特塞尔的抗冻,昨天踩场训练,比利时人是唯一身着短裤走上训练场的,当然这也不奇怪,之前蓬蓬头在冰天雪地的俄超苦战多年,如今他对寒冷早就有了免疫力。

当然不管怎样,今天的比赛权健队将毫无保留全力出击,有意思的是,昨天索萨多次强调新赛季权健队要创造新的历史,当有记者问到,他能否将所谓的“新历史”做一量化时,葡萄牙人的解释是,“我们所有注意力都是赢得比赛,正式进入亚冠正赛,掀开俱乐部历史新篇章。”或许在回答问题时,索萨并未完全理解记者的意图,但至少这样的回答可以听出,这场比赛在他心中的分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