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是谁 高尔夫圈为什么会被一个22岁的球员刷屏

李昊桐是谁 高尔夫圈为什么会被一个22岁的球员刷屏

李昊桐

上个周末,中国高尔夫圈被一名叫李昊桐的22岁球员刷屏。最终,在欧巡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他以265杆(-23)的总成绩击败世界名将罗里·麦克罗伊,成功夺冠。从“希望之星”到“明日巨星”,有挫折有痛苦,但每一次蜕变之后都会有惊喜。虽然已成为中国高尔夫新的标杆人物之一,但李昊桐的路,还很长很长。

  开球

  阴差阳错爱上高尔夫

  李昊桐接触高尔夫完全是因为父亲的缘故,但最后走上职业的道路却出乎父亲的预料。

  在父亲李近高眼中,聪颖机敏的李昊桐可能会成为自己的“翻版”——一位成功的商人。在李昊桐眼中,他可能和大家一样过着普通的生活,读书、工作、娶妻生子……

  但,那次邂逅之后,这些都慢慢发生了变化。

  李近高酷爱高尔夫,当初为了培养一个打球伙伴,就拉着10岁的儿子一同下场。没想到,小昊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还展现出了极强的天赋。在软磨硬泡之下,父亲同意他学习高尔夫,并亲自带着他四处求学。

  那时,李昊桐与家人生活在厦门,国内有了真正的男子职业巡回赛,有了汇丰冠军赛。

  2008年,李昊桐开始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青少年比赛。甚至只用了一年时间,他就在中国高尔夫的历史上首次写下了自己的名字。2009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李昊桐连续3天领先,成就个人的首个正式冠军。在此后的几年,他成了业余球手中的佼佼者。

  李昊桐年少时期的愿望渐行渐远,但他的高尔夫梦却越来越清晰。

  选择高尔夫这条道路,对球员和家庭来说,都是孤注一掷。父母清楚这一选择意味着什么,所以在他前进的道路给予更多的陪伴。这也是大多数国内高尔夫球员的成长缩影。

  低飞

  坏脾气与大心脏并存

  2011年,李昊桐做了一个选择,成为职业球员。在职业赛场跌跌撞撞,他更多地是作为陪跑体验学习。

  但身为狮子座的李昊桐,天性中就流露出极强的好胜心、掌控欲。在被大家遗忘了很久之后,2014年,李昊桐在中国美巡赛河南公开赛上捧起了职业首冠。状态来了,挡也挡不住,他在亚巡赛南山大师赛之后,又在11月的两场中国美巡赛中连胜,再次成为“当红炸子鸡”,同时锁定了当年的奖金王,让他拿到了2015年美巡赛二级巡回赛的参赛卡,开始了真正的巡回赛生活。

  随着关注的增多,李昊桐的暴脾气也暴露无遗。

  2016年,欧巡赛深圳国际赛,与2014年他差一点点在这里夺冠带来的狂热不同,这一次,李昊桐跌入舆论的漩涡之中。比赛因雷雨打打停停,李昊桐的推杆一时没了感觉,他将怒气发泄在雨伞上,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热议。

  事后,李昊桐告诉新京报记者,“我的伞打着打着就坏了,因为15号洞一个短推卡洞没进,我就很生自己的气。”

  2017年法国公开赛,李昊桐在一洞吞下柏忌之后,脾气爆发,将推杆折断扔进果岭边的湖水里。一路陪同的妈妈踉跄着去脏水里捞起本以为没有折断的推杆,这一事件让李昊桐出现在了国际媒体上。事后,他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公开向妈妈和球迷道歉。

  其实,赛场情绪失控的事情常有发生,很多大牌球员也不例外。

  正如前中国美巡赛赛事总监邵华评价的那样,“他在场上是一个有性格、好胜心很强的运动员,所以,比赛中经常把情绪写在脸上。这在过往比赛中也引来一些非议,但能出成绩的运动员都是有性格的,脾气不硬气也不会在比赛中有大心脏。”

  正是因为这颗大心脏,在一次次遇阻之后,李昊桐都能重装上阵,屡有收获。

  上旋

  排名升至前50改写历史

  刚从国内赛事升到美巡韦伯网巡回赛,李昊桐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并不太适应新的巡回赛。

  2016年回到国内参加背靠背的两场欧巡赛,深圳国际赛的“踢伞风波”之后,来到长城脚下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岁的李昊桐成功捧杯,也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场胜利不仅将大家的目光从前一周的风波中成功转移,也为他赢得了欧巡赛的参赛资格,他的参赛重心也因此从美巡二级赛转移到欧巡赛。欧巡2016赛季,年末时李昊桐在土耳其航空公开赛上获得第2位。

  2017年,法国公开赛“折杆事件”之后,李昊桐在第146届英国公开赛上刷新了纪录。第2次参加大满贯赛的他超越梁文冲2010年PGA锦标赛并列第8的成绩,创造中国内地球员在男子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单独第3。他逐渐向世界级球员靠拢。

  上周末的欧巡迪拜沙漠精英赛上,22岁的小将李昊桐以265杆(-23)的总成绩力克实力球星、4届大满贯冠军罗里·麦克罗伊,成功夺冠。这一冠军为22岁的他带来48个世界积分,预估世界排名从赛前的第60位上升到32位,成为中国高尔夫发展33年以来,第1位进入世界前50的男子职业球员。他的迪拜竞赛排名也已升至第2位。

  夺冠之后,李昊桐的手机瞬间被信息及来电填满。其实,他之前就预料到夺冠后国内反应将会很大。李昊桐这次创纪录的胜利不仅刷爆高尔夫圈,还登上了CCTV-1当晚的晚间新闻。

  随后,他在社交平台上发了最后一推后振臂欢呼和与奖杯合影的两张照片,并配文:“路还长,慢慢走,谢谢有你们!”

  现在,跻身世界前50的目标已经完成,李昊桐要重新设定目标。“我很期待我的首场(美国)大师赛。”

  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2日-8日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办,届时,李昊桐又将与一众高手展开厮杀。

  职业生涯

  10岁接触高尔夫

  2011年转职业

  2014年

  中国美巡赛3场冠军

  2015年

  汇丰冠军赛并列第7名

  2016年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

  2017年

  英国公开赛单独第3

  2018年

  欧巡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