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鑫旧将:我们必须认清现实 赢上港?很困难

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28日上午,泰超清莱联队抵达上海。当地-1℃的天气,可是把这新科泰国足总杯冠军冻得够呛。而在随军大部队之中,俱乐部主席蒂亚派拉特赫然在列,似乎清莱联上下对于此役是相当重视。不过,最受上海球迷关注的,还是上赛季效力上海申鑫且在中甲打入16球的前锋克莱顿·席尔瓦。从泰国出发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清莱联的晋级前景。“我们必须认清现实,想赢上港?真的是很困难。”

上港轻松备战

转会申鑫前,克莱顿早就在泰超家喻户晓。之前,他曾效力老牌劲旅BEC萨桑那。在那里,他一共出场63次、打入44球,并在2012年荣膺泰超金靴。2014年,克莱顿加盟到豪门蒙通联,结果在2016年凭借27球的成绩,第二次摘取联赛金靴。当然在这期间,他还曾经来到上海挑战上港,结果踢满90分钟的他,没能挽回0比3惨败的结局。

此番跟随清莱联来到中国,是克莱顿第二次在亚冠资格赛对阵上港。有了2016年资格赛的经历,外加去年效力申鑫的见闻,克莱顿十分清楚对手的强大。“我们不得不要对阵上海上港,我们也必须认清当今的现实,想要击败对手将是非常困难的。虽然只是一回合比赛的较量,或许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想要击败上港的困难程度,肯定是存在的……”包括之前同印尼巴厘联的比赛,克莱顿觉得也不容易。事实是这样的:清莱联被逼到加时赛,且差一点阴沟翻船。

克莱顿甚至称,清莱联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泰超,而不要看重亚冠。“如果我们能够击败上港、赢下亚冠资格赛,那就太美妙了,但这并不是我们现在的重点,我们想在泰国国内联赛有所作为。”他直言,在现阶段,清莱联并不具备征战亚冠联赛的阵容。“假如我们能够继续向前一步,当然没有问题,但亚冠并不是我们的重点。我们所关注的,应该是泰超联赛。”克莱顿的想法相当简单:清莱联的主要目标,还是争取拿到泰超冠军,打破两大豪门蒙通联和武里南联对于奖杯的垄断。

此番随军出征的俱乐部主席蒂亚派拉特,今年只有32岁,他是一位非常狂热的球迷,钟爱英超和阿斯顿维拉。家境殷实的他由于酷爱足球,现阶段,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俱乐部建设。据称,蒂亚派拉特今年为清莱联设定的目标,就是争取联赛夺冠。相反对于征战亚冠,倒是没有太多的要求。克莱顿对此声称,当初之所以考虑从申鑫返回泰超,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这位老板雄心壮志的影响。

克莱顿坦言,没能跟随申鑫冲上中超,是令人失望的结果。但来到清莱联踢球,就是为争夺冠军而来,“转会到这里,是因为这家俱乐部(指清莱联)对于2018赛季,有着很大的野心。接下来的两至三年,他们真的很想成为泰超冠军。如今,俱乐部处在一个上升的状态,对于这个赛季确实很有雄心,这也让我非常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来到上海,克莱顿也遇到不少申鑫球迷。在这里,他依然很受欢迎。但对于挑战上港,巴西人的观点仍很谨慎:艰巨的任务。想要进入亚冠小组赛,看似是一件很不可能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