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台北赛张帅连丢7局遭爆冷 段莹莹3盘胜日本选手

张帅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8年澳网刚刚结束,WTA台北公开赛便拉开战幕。在女单首日争夺中,中国金花一喜一忧:2号种子张帅爆冷连丢两盘,2-6/4-6输给乌克兰新秀科兹洛娃,段莹莹则苦战三盘拒绝遭逆转,6-2/4-6/7-5击败日本选手加藤未唯,两人无缘在次轮上演德比战。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35位,她今天的对手科兹洛娃则是第88位,两人曾经在去年的广州公开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帅仅丢2局,两个6-1横扫对手。但今天张帅明显不在状态,科兹洛娃率先破发后,便取得3-1的领先。来到第7局,张帅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乌克兰姑娘连破带保之后,6-2轻松赢得首盘,张帅在这一盘甚至没有拿到过一次破发点的机会。

第二盘前半程,张帅低迷的状态一直在延续,开局就两度遭破发,0-4落后科兹洛娃。算上第一盘,张帅此时已经连丢7局。中国金花在此时终于有了起色,她在第6局终于完成整场比赛首次破发, 将局分追到了3-4。但科兹洛娃此后没有再给张帅机会,她在5-4领先时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再拿一盘,从而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稍早时候,另一位中国段莹莹顶住日本选手加藤未唯的反扑,三盘激战胜出。段莹莹在首盘和对手展开破发大战,结果4次完成破发的段莹莹先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段莹莹也是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结果顽强的日本选手连续回破,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前半段和第二盘类似,段莹莹又是在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局分,两人一路纠缠到5-5平。不过这次段莹莹没有再重蹈覆辙,她在最后时刻取得关键破发,7-5赢得决胜盘。接下来的第二轮,段莹莹将要面对战胜了张帅的科兹洛娃。(萨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