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新年复出总结: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伍兹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从17年农夫保险公开赛遭到淘汰至今,时隔刚好一年,老虎-伍兹重新在美巡官方赛事中复出。这一站比赛也是他自2015年温丹锦标赛后的首次比赛晋级。周日,在温暖却风大的多利松球场,他打出了72杆。4天的总成绩为-3,老虎真的回来了。

从4天的比赛中,我们能看出些什么?

1、老虎看起来不再受伤痛困扰

不到4年之内,经历了4次背部大手术。对于已经42岁的老虎来说,保持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农夫保险公开赛可以说是他的初试,老虎在各种击球环境下测试了自己的动作,有非常多次需要在长草上击球。“在各种诡异的球位上做出救球,在如此情况下晋级。其实在赛前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出来,毕竟这个时候佛罗里达(老虎的居住地)没有如此的长草。能够重回赛场继续挑战的感觉非常棒。”

2、他的木杆还在经常性与障碍区作斗争

周五到周日,伍兹连续三天开球的准头都不好,14个球道每天都只能上去3个。有些时候的开球只能用离谱来形容。单纯从数据上可能看不出来,但他周日开球的发挥还是有了提高。10号洞开杆打出278码上球道,在1号洞更是有358码上球道的好戏,另外有好几个洞都只是仅仅错过球道。

但事实归事实,3天只有9次上球道,这个开球上球道率是全场最低的。“我感觉今天打得好多了。”他周日说道:“这个球场的状况还是很困难的。”

3、他在短杆上下了苦功

老虎的平均推杆数位27.5杆。在周六,有9次错过标准杆上果岭的情况下,老虎有7个洞凭借着一切一推保住了par。当被问到假设没有这A+级的短杆表现,会发生什么情况时,伍兹表示:“我应该已经凉了。”他认为这种情况下他的成绩会“破八”。

4、他还有一颗争胜的心

老虎在第二轮一直徘徊在晋级的边缘,直到最后一洞抓鸟才成功留在晋级线之内。当第三轮,他打出-2的70杆时,他还在说:“我还没到状态。”第三轮与老虎同组的布兰特-斯内德克尔表示对当天的老虎印象深刻:“他还在战斗,在打磨自己。”

周日打完12个洞后,老虎成绩上升至-5,这时领先者J.B.霍姆斯掉杆,老虎曾一度只落后5杆。他赛后说道,虽然风大,但还是想打出65杆,争取进入加洞赛。

5、他仍是观众的焦点

伍兹的跟组观众队伍是比赛中最长的。与以前有区别吗?区别在于,当中有他的老球迷,还有不少好奇的年轻球迷。“你有见过一个活着的传奇吗?”一位球迷解释了跟组的理由。

当被问到跟组的人群,老虎说:“是呀,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观众如此的欢呼了。在其他地方大家都很安静。”

6、他的开球距离还是很远

伍兹的开球距离还是很有优势,有时候甚至比同组的年轻人更远。周日的10号洞上,伍兹开球打出358码,引起了粉丝的尖叫:“远得我都看不见了。”

7、他的休整期会非常繁忙

老虎不会参加随后举行的凤凰城公开赛以及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但预计他将参加2月中下旬的捷恩斯公开赛。自2006年以后,他就没参加过这个在加州里维埃拉举行的比赛。之后,他还有可能参加再下一周举行的本田精英赛。

“我已经发现了自己挥杆上的一些问题”老虎说道:“所以我要回去进行休整。”

高坛传奇人物尼克-弗度爵士则表示:“我觉得他的表现已经可以了。休息了一年,我了解这种感觉,整个人感觉就像生锈了一样。”

8、他还需要打更多的比赛

对于美巡赛79冠的得主来说,农夫保险公开赛只是他回归的第一步。“休息两周还是不错的。”伍兹说:“但更重要的是我要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我已经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毕竟在家打球的节奏与比赛的节奏是两码事。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在家模拟比赛的状况,但这始终是不一样的。”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