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r.NBA联赛上海站巅峰对决 南洋模范中学夺冠

上海,2018年1月27日 – 今天,Jr. NBA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万国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在总决赛中以65:55战胜上海中学国际部,获得2017-2018 Jr. NBA联赛上海站的冠军。 南模中学的吕凌霄凭借贯穿整场的出色表现,获得上海联赛总决赛MOP(最杰出球员)。出席本次上海联赛决赛的有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校长马峰、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与安德玛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监朱晨晔。

Jr.NBA联赛上海站巅峰对决 南洋模范中学夺冠

此次Jr. NBA联赛上海站汇聚8支上海最顶尖的高中男子球队,成为上海本地首个同时涵盖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的官方赛事。自去年11月10日开赛以来,联赛气氛火爆异常。球队之间高水平的对抗展现了上海篮球强队的风采,而场下丰富的活动则让更多人体会到Jr. NBA的魅力。

在联赛进行期间,上海中学国际部、上海五爱高级中学、上海浦东外事学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举办了Jr. NBA校内技巧挑战赛,近400人参与。经过选拔,每所学校选出6人(3男3女)作为校代表队来到上海站决赛现场,角逐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Jr. NBA为了丰富校园篮球文化,招募了20多名参赛学校的学生成为Jr. NBA小记者,在联赛期间参与比赛宣传、比赛报道,并提供了优秀的图片、文字内容等,为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比赛的机会。决赛期间,Jr. NBA还为小记者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鼓励并感谢小记者的积极参与。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拼,上海中学国际部和上海南洋模范中学杀出重围,进军总决赛。上中国际是2016-2017 Jr. NBA联赛上海站的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二。南模中学虽然首次参加Jr. NBA联赛,但常规赛未尝败绩,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杀入总决赛。

虽然上海天降大雪气温低至零下,现场氛围却异常火热。比赛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南模中学凭借身高优势屡屡造成杀伤,11号吕凌霄大发神威,通过内突外投撕开上中国际的防线,上半场独得16分,带领南模中学在上半场以35 :24确立了较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落后的上中国际展现出惊人的韧性,通过积极的突破与传切球对南模中学的内线频繁造成杀伤,第四节开始,上中国际将比分扳为46平。然而南模中学调整状态后迅速还以一波5 -0,迫使对手叫了暂停。比赛最后两分钟,经验老道的南模中学占据上风,防住对手进攻的同时,通过耐心传球制造出空位投篮机会,使胜利的天平慢慢倾斜。最终,南模中学以65:55击败上中国际,问鼎冠军。

Jr.NBA联赛上海站巅峰对决 南洋模范中学夺冠

南模中学的吕凌霄获得24分与6篮板,当之无愧地荣膺总决赛MOP,而南模中学的孟家森教练则收获最佳教练殊荣。

王晔女士表示,本次Jr. NBA联赛的初衷是给予本地学校与国际学校一个交流的平台,并通过NBA标准的场地与现场元素,让球员切身感受到NBA的魅力与精神。本次MOP得主吕凌霄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在采访中重点提到此次与国际学校的交手让他倍感兴奋,并赞扬了对手上中国际的实力与拼搏精神。

NBA长期致力于普及和发展青少年篮球。Jr. NBA联赛上海站的举办为上海的青少年提供了高水平的篮球竞技平台,丰富了体育运动的方式,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健康的影响。8支参赛球队用精彩的比赛诠释了Jr. NBA所倡导的“团队、自信、快乐”的精神。 联赛中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如拉拉队表演、吉祥物现场助阵、观众参与互动游戏等也增添了比赛的乐趣。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NBA在2017-2018赛季将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六百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2017-2018 Jr. NBA联赛上海站参赛学校:

上海中学国际部

上海市五爱高级中学

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

上海协和国际学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南洋模范中学

上海美国学校

华东康桥国际学校

了解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Jr. NBA官方微信账号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