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猛女大阪马拉松跑出亚洲赛季最佳 远甩中国选手

松田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据日媒报道,昨日结束的本年度大阪国际马拉松比赛中,22岁的日本女将松田瑞生以2小时22分44夺冠,这不仅是这位有“腹肌女王”绰号的猛女第一次跑马拉松,该成绩还是日本历届女子全马第9好成绩,她也因此获得了2019年9月的日本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参赛资格。

松田瑞生有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她小时候体弱多病,现年52岁的母亲雅美说孩子3岁被查出有肾炎,作为针灸师的她就给孩子用针灸治疗,松田瑞生的中学时代都是与针灸相伴。松田瑞生在就读大阪薰英女学院时开始健身锻炼,每天采用10种以上不同的方式,进行500-1000次的腹肌训练。

中学时代,松田瑞生在姐姐友里的带动下加入了篮球队,此外她还学习柔道。中学毕业后她开始和姐姐一起练跑步,去年她获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子10000米冠军。松田瑞生的万米个人最好成绩是31分39,目前身高1米58体重46公斤。

比赛中她在大约20公里的时候,还主动将自己的水拿给竞争对手安藤友香喝,她赛后说:“想堂堂正正地战斗。”半程过后松田瑞生用时1小时11分59秒,她当时处于第一集团的第二位,安藤友香领跑,前田穂南在她身后。

随后的冠军争夺就在这三人之间展开,26公里处前田穂南和安藤友香冲到最前面,松田瑞生掉到第三并与她俩有40米以上的差距。27公里处,松田瑞生顽强地冲到第二的位置;30.8公里,松田瑞生首次实现逆转,她超越前田穂南跑到了第一的位置。到34公里的时候,松田瑞生已经处于明显领先的状态。最终松田瑞生以2小时22分44获得冠军,前田穂南2小时23分48获得亚军,安藤友香2小时27分37获得第三。这三人都获得了明年9月奥运选拔赛的参赛资格。

厦马女子冠军焦安静

国际田联也第一时间承认了这个比赛的成绩,松田瑞生的2小时22分44是目前亚洲本赛季最好成绩。目前本赛季中国女子全马最好成绩,是1月7日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组冠军焦安静跑出的2小时46分11秒。上个赛季亚洲女子全马最好成绩是巴林的尤妮斯-科娃在名古屋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21分17,安藤友香在那场马拉松赛上获得亚军,成绩2小时21分36是去年日本的女子赛季最佳。去年3月在无锡马拉松上获得亚军的何引丽,其2小时30分26秒的成绩是去年中国女子赛季最佳。(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