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对手:多国球员联合队 我们能出战已是奇迹

“拿出战胜狮吼的状态战权健”

记者诺瓦克报道

亚冠资格赛第三轮,天津权健队原本预计中的对手布里斯班狮吼竟然爽约了,这支澳超劲旅在此前的主场比赛中大爆冷门,被来自菲律宾的塞雷斯队3比2击败,塞雷斯取代布里斯班狮吼,即将和权健展开对决,这支神秘之师是否做好了再次爆冷的准备?以下便是来自球队主帅里斯托·维达科维奇的专访。

权健即将征战亚冠资格赛

我们吓到了布里斯班队

体坛:球员时代,你曾在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的顶级联赛征战,而你的教练生涯则从西班牙起步,现在是怎么会来到菲律宾执教的呢?

维达科维奇:说实话,是因为我此前已经失业两年了,所以我跟自己说,只要有人给我一份合约,我就会接受这份工作。后来塞雷斯队给了我一份合同。老实说,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情况在等着我,但当时是7月,我就想哪怕我就当给自己几个月的时间到菲律宾度个假。不过幸好,随后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而现在我执教球队已经有一年半了。

体坛:在此之前你的工作是在洪都拉斯,那听上去又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

维达科维奇:是的,的确如此,但我在那里只待了6个月,那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国度。各种各样的犯罪活动总会出现,你总会觉得自己活得不安全,只有跟保镖一起才敢出门活动。

体坛:现在你已经掌管塞雷斯快2年了,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维达科维奇:非常有帮助的一点是,球队很多球员都有在海外接受培训的经历。他们之中很多人要么是有菲律宾的家庭背景,要么是拥有菲律宾国籍的外国移民,和这些球员合作,要比和纯菲律宾本地球员合作容易。事实上,我们是一支多国球员联合组成的部队。在菲律宾带球队并不容易,这是菲律宾第一年成立职业联赛,而且足球在这里也没有那么流行,篮球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

体坛:亚冠资格赛首轮,你们与缅甸掸联队在常规时间战成1比1后,最终通过点球淘汰了对手,你对那场比赛有什么评价?

维达科维奇:因为在亚洲足协杯中征战许久,去年我们打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赛季,随后我们还得进行一些联赛补赛,所以我们的赛季一直打到12月16日才结束。我们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1月10日又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而1月16日还要和缅甸掸联队比赛。事实上,我们对比赛并没有太多期待,原本就想把它当做新赛季的一场热身赛,我们真正的计划还是在亚洲足协杯里尽可能走远一些。但随后我们足够幸运,相继淘汰了掸联和布里斯班狮吼两支球队。

体坛:将布里斯班狮吼踢出局,就像是一支来自立陶宛的球队淘汰了毕尔巴鄂竞技或拉齐奥一样,你同意吗?

维达科维奇:(大笑)好吧,差不多应该是这样。没人能预料到这一切的发生,去年狮吼队还曾以6比0战胜菲律宾的冠军球队,他们肯定以为这次的比赛依然是那么容易,但他们低估了我们。他们以为我们是一支烂队,不需要他们付出100%的努力。很显然,我们吓到了他们。

体坛:你们球队的比赛风格是什么?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维达科维奇:在地区性的联赛里,我们是一支打攻势足球的队伍,依靠大量的传控来统治比赛。但对阵狮吼,显然我们是先立足防守,然后去依靠反击得分。

天气和签证成为最大障碍

体坛:你们球队中有哪些球员值得天津权健特别关注呢?

维达科维奇:首先我得说,我们球队是一个不错的整体。但如果要选出最好的球员,那肯定非斯特凡·施洛克莫属,他曾在德甲的法兰克福、霍芬海姆都踢过。此外还有西班牙人马拉诺恩,他在对布里斯班的比赛里独中两元。这两名球员是我们在进攻中的核心。在防线和中场,我们也有很多有趣的球员:一个来自伊拉克,一个来自瑞典,而我们的门将也是个西班牙人。两个中后卫,则有一个西班牙人,另一个有一半的西班牙血统,正如我给你介绍的,我们的球队是各国人民大杂烩。

体坛:你对权健有何了解?

维达科维奇:我到现在为止还没太深入研究,不过我西班牙的朋友,帮我弄到了他们此前在西班牙马贝拉进行热身比赛的录像带。我会看看他们和巴塞尔队、布拉格斯巴达以及另一支俄罗斯球队的比赛录像。但无论如何,权健的准备一定比我们更充分,他们为赛季备战的时间也更长。毫无疑问,他们会是这场比赛取胜的大热门,而对我们来说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同时还要面对气候不适应的问题,天津最近天气很冷,最低温度可能要到零下10℃,但在菲律宾,现在的气温还维持在35℃。

体坛:你会去咨询广州富力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吗,他显然会比较了解权健?

维达科维奇:自从我不再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助教之后我们就没有太多联系了,但或许我可以给他打个电话,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体坛:你对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单场淘汰制的赛制怎么看?这会导致某些球队,比如说你们连续三轮比赛都是在客场作战。

维达科维奇:显然我觉得这是不对的,这样的赛制简直就把小球会晋级到小组赛的希望降到了最低。

体坛:那你们现在对周二比赛的计划是怎样的?何时会抵达天津呢?

维达科维奇:说实话,我们遇到了一点麻烦。我们现在还没有拿到中国签证,周四我们才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然后填写了签证申请表,但被告知签证要到周一才能搞定,也就是比赛开始前一天,所以这对我们又是另一个障碍。另外球队还在尝试着租航班,因为马尼拉和天津之间根本没有直飞的航班,我们必须要飞到北京再转到天津,整个过程非常复杂。我们向亚足联申请把比赛延迟到周三,但他们拒绝了,所以有可能我们要到周二上午才能抵达天津。但无论如何我们会争取周一晚上抵达的。

体坛:在这场比赛中,你的球员们会遇见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另外还有几名中国国脚,你觉得你们会再次创造奇迹吗?

维达科维奇:对我们来说,能够出战这场比赛就已经非常幸运了,仿佛得到了额外的奖励。我们是来中国比赛的,而且可以在毫无压力的状态下出击,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所以会拿出和此前对布里斯班狮吼一样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