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命三分一圆7年季后赛梦 他诠释何为真队魂

易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在经过加时的厮杀之后,肯帝亚队以124-112艰难战胜上海队,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也时隔7年重回季后赛。晋级之夜,肯帝亚最该感谢的无疑是老将易立,在球队即将崩盘,已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本来因伤不打算上场的他临危受命,命中三记关键的三分球,硬生生地把肯帝亚从悬崖边缘拉了上来。

末节还剩18秒,上海队领先三分,他们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发起凶猛反扑,逐渐反超了比分,胜利只在咫尺之间。上海队很清楚,马尚-布鲁克斯将会完成肯帝亚的最后一击,于是布置了多人前往夹击,“小科比”无奈只能将球传给外线的易立,这位33岁的老将没有丝毫犹豫,后撤步,然后飘移着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救命三分,比赛进入加时。

其实在上一回合,易立就已经投进了一记异常关键的三分,将比分缩小到只差1分,常规时间里,易立就只进了这两记三分,但是价值连城。连腾讯体育解说员王猛都开玩笑说“这场球易立应该得5倍的奖金。”

事实上,完成如此关键进球的易立,本场比赛并不打算出场,看了这场球的人们都会注意到,易立的手腕处缠着黑色的绷带,这是因为他在上一轮与广厦队的比赛中受伤比较严重,因此前三节比赛都没有上。但是末节柳伟犯满离场,曹飞肩部受伤,肯帝亚已经无人可用,贝西诺维奇的目光停留在了一直没有上场的易立身上。于是,易立摆动着缠着绷带的右手,在末节还剩下5分35秒时忽然出现在了场上。而他的登场不仅让肯帝亚球员士气大振,除了进攻端的关键演出之外,手长脚长的他对于弗神的限制非常成功,上海的进攻明显不再像追分时那般顺畅。

易立的好状态在加时赛中继续延续,比赛还有2分50秒时,易立在三分线右侧45度手起刀落,皮球再入网心。1分20秒,易立在弧顶捡到前场篮板,他没有贪攻,而是给到底角的布鲁克斯飙进三分。这一射一传帮助肯帝亚彻底锁定胜局。

即使易立全场仅凭借这三记三分得到9分,但却足以杀死比赛。赛后肯帝亚队总经理史琳杰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大家都认清这张脸!CBA最大的骗子!说不能打然后上场十分钟扔仨三分全进,把比赛带入加时然后杀死比赛!”配图是正在更衣室里微笑的易立。

13年前,肯帝亚在总决赛中遭到广东逆转,那是他们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后来随着唐正东、孟达等人的远走,以及胡雪峰的退役,肯帝亚的“黄金一代”只剩下了易立在坚守。芳华渐逝,但宝刀不老,在命中那三记关键三分后,易立面如止水,没有庆祝,没有欢呼,淡定的就像一切没有发生过一样。

7年了,肯帝亚再一次杀进季后赛,这一回他们阵容齐整,有箭头布鲁克斯,有中轴拉杜利察,还有史鸿飞、李原宇等优秀的本土悍将,但要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易立,仍是他们赖以倚重的定海神针。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