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22岁李昊桐现中国力量 大满贯冠军不只是梦

撰文/沫沫

迪拜沙漠精英赛,第18洞果岭上,面对3码多的小鸟推,李昊桐没有手软,随着小球进洞,他锁定了最后的胜利。随后的麦克罗伊也推进了小鸟球,但也只能屈居亚军。

李昊桐振臂欢呼,这一推带来了40.3388万欧元奖金,带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欧巡赛冠军,刷新了欧巡赛总杆数纪录,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它在宣告:高尔夫的主流赛场,中国球员并不只是陪练!

年轻小将,展现中国力量

在这场胜利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从第60名提升到第32名,这是中国高尔夫选手首次闯入前50位。世界排名前50,这是一条衡量一流高尔夫球员的基本线。

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冠军含金量极高——李昊桐面对的对手是罗里-麦克罗伊。比李昊桐大6岁的麦克罗伊,拥有四个大满贯冠军、曾长时间稳居世界第一,是老虎伍兹之后最受关注的超一流高尔夫球星。在最后18洞的终极对决里,李昊桐第一洞就出现柏忌,他经历了从单独领先来到并列领先、跌落领先榜,又再回到并列领先榜、单独领先的轮回,在赢得冠军的同时,从一位普通的高尔夫球员在淬火历练成为一流高尔夫球员。

赛后的李昊桐称打出了有生以来最好的四个洞——最后的四个洞,他抓到了三个鸟,一步一洞将强大的对手压制住!他不畏强敌,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打出了气势,更向世界宣告了中国高球力量的崛起。

李昊桐的表现,也必将激励着更多中国少年投身高尔夫运动,激烈年轻一代球员在世界舞台上打出精气神。

未来,大满贯不是梦

出生在厦门,生活在北京,而祖籍湖北的李昊桐,接触高尔夫并不早——在10岁时的暑假,为了陪父亲朋友的孩子打球,他才开始练球。

但出生于1995年8月的他,在青少年时代赶上了高尔夫回归奥运会,并且在中高协为了让更多选手在赢得世界排名积分、争取奥运会入场券的环境下,在2011年9月,16岁时,他转为了职业选手。

在周遭他是否过早转职业的争议声中,李昊桐在职业赛场里生涩着体验着、学习着,并在2014年彻底爆发,赢下同一亚巡南山中国大师赛和三个美巡中国赛冠军,锁定了当你的美巡中国赛奖金王。这个奖金王让他拿到了2015年美巡赛二级巡回赛的参赛卡,开始了真正的巡回赛生活。

从那时起,李昊桐在挥杆技术之外,加强健身、体能方面的训练,向世界级高尔夫球员靠拢。他的下盘很稳,球的稳定性更高了,这一点在赛场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2016年在北京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之后,李昊桐以欧巡赛为主赛场,不时有惊喜带给球迷,今日这场力克四届大满贯得主麦克罗伊的大胜,更让人感叹:中国球员距离大满贯冠军不那么遥远了!

两个月之后,李昊桐将站上年度首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的发球台。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