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里奇暗示关闭顶棚影响自己 豪言未来要当NO.1

西里奇获得澳网亚军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8年澳网今天决出了最后的男单冠军,6号种子西里奇苦战5盘输给了卫冕冠军费德勒。比赛之前,组委会临时决定关闭顶棚,这个决定引发了一些争议。西里奇也在赛后采访中暗示,关闭顶棚确实影响到了他。

尽管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并不是关于顶棚的,但西里奇还是主动提到了此事,“要知道决赛之前,我都是在室外条件下进行比赛的,包括赛前热身也是在38度的高温下进行,然后决赛要在室内环境下进行,这很困难。比赛一开始,我还有点难以适应。”

西里奇同时透露,组委会在决定关闭顶棚之前,并没有先来咨询他的意见。“他们没有问我,就在晚上7点做出了决定(编者注:男单决赛开始是在当地时间7点半),然后就来告诉我(要关顶棚),”西里奇表示,“我其实并不介意关顶棚,但是你从室外38度,一下子变到室内23、24度的环境,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赛场比我预想中的要冷。”

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但是西里奇随后的一番话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战胜纳达尔那场比赛比起来,我今天的发球节奏不好。赢纳达尔是在炎热的白天,球速会更快,我想这中间还是有微小的不同。”

决胜盘一开始,西里奇曾经有机会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完成破发, 但是却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复盘比赛时,西里奇认为这是一个巨大转折点,“第五盘首局至关重要,我打得很艰苦,还是没有抓住破发点。接下来到我的发球局时,机会已经离我远去了。”

尽管输球,但是29岁的西里奇依旧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澳网后将来到世界第三的他有着更为远大的愿景,“我的最终目标是要成为世界第一,我正在为此努力。去年我已经在不同领域有了长足进步,过去的几个月,我又有了提升。今年澳网击败拉法,决赛和罗杰打得相当接近,这给了我绝大的自信。世界第三已经很棒了,尤其前面还是拉法和罗杰。但我会继续进步,光明的前景在我眼前。”(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