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男单20冠前无古人 费德勒极限到底在哪?

费德勒夺冠一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2击败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第六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

在费德勒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中,很多网球专家都一度不看好他再次夺取大满贯的前景,当时很多费德勒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纷纷晒出这样的签名:不夺第18绝不改名、不夺第18不剃须……这其中其实包含着很多戏谑和自嘲的成分。但是费德勒并没有让球迷的等待付诸东流,在去年澳网赛中,他就在很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很快他又在温网的比赛中将自己大满贯的数字增加到19个,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20的大关。

现在再去争论费德勒是不是已经成为“史上最佳”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他的成就以及对于网球运动的推动作用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当然,在他剩余的职业生涯中,他也还有很多纪录可以去争取打破——

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在所有的男子选手中已经排名榜首,而且与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已经有着4个的差距。在他的身前,还有几位女子选手拥有更多的大满贯,包括24冠的考特、23冠的小威和22冠的格拉芙,以费德勒在本届澳网赛中表现出来的竞争力,他完全可以考虑去冲击一下这几个数字。

费德勒目前已经拥有6个澳网男单冠军,与德约科维奇和埃莫森并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其中埃莫森的冠军来自于公开赛年代之前,能够与费德勒竞争“墨尔本之王”名号的只有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已经是年近37岁,不过他还不是公开赛年代年龄最大的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罗斯维尔在1972年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时已经度过了37岁的生日,费德勒接下来也有希望超越这位名宿的纪录。

费德勒目前在四大满贯赛中成绩最好的是温网,迄今为止已经先后8次夺冠,不过这距离纳达尔在法网的“十冠王”成就还有些差距,这也可以成为费德勒在接下来努力的目标。

现在我们不去探讨费德勒要取得怎样的成就才能够彻底坐稳“史上最佳”的位置,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位伟大的冠军,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