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兴奋连胜两AI夜不能寐 豪言要再次超越自我

柯洁连胜兴奋 晒照秀背影(图片来源于社交媒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柯洁下模仿棋连胜围棋AI“石子旋风”和“舞者”,这让柯洁兴奋异常。今天凌晨02:51分,柯洁更新微博豪言:“我必须再一次超越自我。无论是人生的路,还是围棋的路。”

韩国的“石子旋风”也是非常有名的一款围棋AI,目前石子旋风正在与日本的DeepZenGo进行五番棋大战,截止昨晚石子旋风执白中盘胜日本的DeepZenGo取得第三局胜利,目前保持2-1的领先。柯洁昨晚先与石子旋风对阵,并战胜这位对手。随后柯洁又采用模仿棋战法,赢了另一个围棋AI“舞者”,“舞者”最后竟然开口说话说:“舞者要醉了......”

前几天柯洁在被授2子的情况下赢了绝艺,昨晚又连胜两大时下在一线比较活跃的围棋AI,今天凌晨柯洁兴奋得从睡梦中惊醒。

柯洁说:“在梦中我梦见最多的就是棋局。身边的人是棋局、身边的建筑是棋局;整个天空、整个世界都是棋局。梦中下的棋,自己以为很精彩。但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棋局是如何进行的。在梦里,我赢过很多现实里没赢的棋。有些时候,嘿嘿,还真不愿意醒来。”

日之所想,夜之所寐,柯洁心底里还是想赢更多的AI。不过他又说:“但是梦终究是会醒的,我要坚定的继续走下去,我必须再一次超越自我。无论是人生的路,还是围棋的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世事如棋,棋如人生。”

柯洁表示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AI,每一款都有碾压人类的实力,他在与AI的对抗中也渐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但是柯洁那颗棋手始终要争胜的初心,一直还在。

有棋迷感叹:“你的境界旁人无法评价什么,也不能理解。加油吧。”还有网友帮柯洁分析说:“取长补短,别太紧张,(你)已经在人类中达到顶尖,跟AI不属同一物种,所以有所启发足矣。”还有心疼柯洁的棋迷来了一段大实话:“输就输呗,又不要命,轻松点哈。下次在梦里再梦见AI,你就凭空想象出一个大锤。让它闭嘴,不然扣电池,砸脑袋。”(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