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冰娇输给世界第1戴资颖不冤 中国女单仍深陷困局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今晚结束的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中,何冰娇没能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她先赢后输,以1比2告负,至此,中国女单在2018年头两站公开赛的最好成绩仅仅为何冰娇本站的四强。

昨天2比1力克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马林,何冰娇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对于一直被世界一流选手压制的中国女单来说,这场胜利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然而当今天对战到世界最强的女子单打选手,何冰娇毕竟技不如人,只能以失利收场。

其实何冰娇对戴资颖并非全无胜算,在双方此前三次对垒中,她曾在2016年战胜过对方,最近一次是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何冰娇也是拼满了三局才最终落败。本场比赛伊始,何冰娇显示了很强的斗志,首局21比19拿下,但是随着戴资颖逐步进入比赛状态,何冰娇就显得办法不多了,后两局连续两个15比21,何冰娇被戴资颖翻盘,输掉本场比赛,止步四强。

输给戴资颖,何冰娇不冤,毕竟这位世界第一实力的确很强,中国女单年轻选手与她之间有着十分明显的差距,不只是何冰娇,陈雨菲在上一站马来西亚大师赛上也正是输给了戴资颖,从而无缘四强,而陈雨菲那已经是连续第六次输给对方了,可见戴资颖对于中国女单来说是多么大一座难以翻越的高山。

纵然戴资颖实力强劲,中国女单也总不能以此为由输的心安理得,毕竟想要在2018年有所突破,戴资颖是必须要去跨越的难关,只看谁能在哪站比赛中能够真正抓住机会,形成这样的突破。

随着何冰娇的出局,中国女单在本站比赛中全军覆没,此前,陈雨菲和陈晓欣是在头两轮先后输给了已经闯入明天决赛的印度选手内瓦尔,而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陈晓欣首轮折戟,何冰娇和陈雨菲则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负于山口茜和戴资颖,也就是说,国羽开年的两站公开赛,女单最好的成绩就是何冰娇在印尼大师赛的四强而已。

在2017年跌入谷底的中国女单,在2018年初并没有触底反弹,虽然何冰娇战胜马林令人欣慰,但这微小的进步还不足以让人太过欣喜,在团体赛任务繁重的这一年,中国女单要真正走出困局还需要做出很多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