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离队5人浮出水面 4名U23队员位置稳固

泰山晚报 牛志明

1月27日,鲁能泰山队进入短暂假期,球员可以休整三天时间,30日重新集中前往迪拜,开启第三阶段的冬训。本次广州冬训期间,鲁能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先后有35名球员参加,已经有两人确认离队,未来还会有人离开,通过这三场热身赛的阵容或许可以寻找到一些答案。

鲁能离队球员浮出水面

本阶段的广州冬训,鲁能初始阶段有32人参加,包括四名外援和三名门将。随着冬训的进行,姜嘉俊离队加盟力帆,崔巍租借加盟梅州客家,鲁能的集训人数为30人。在U23亚洲杯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三名U23国脚姚均晟、李海龙和刘洋选择提前归队,加入到广州冬训的队伍。

1月21日首场热身赛4比0击败新疆,进球的刘军帅、塔尔德利、西塞两球。这场比赛检验两套阵容。

上半场阵容为:韩镕泽、刘军帅、李松益、陈哲超(31分钟 齐天羽)、张弛、李微、周海滨、刘彬彬、吴兴涵、成源和郭田雨。

下半场阵容为:王大雷、吉尔、戴琳、郑铮、王彤、崔鹏、蒿俊闵、金敬道,西塞、佩莱、塔尔德利。

1月23日,第二场热身赛1比0击败黑龙江火山鸣泉。这场比赛金敬道打进一球,而鲁能重点演练的是前场进攻组合。

门将王大雷踢满全场,后防线吉尔、戴琳和王彤也是踢满90分钟,郑铮踢了62分钟,被刘洋换下。中前场采用两套进攻阵容,首发中前场为刘军帅、李微、吴兴涵、刘彬彬、郭田雨和塔尔德利,第35分钟,蒿俊闵换下刘军帅。下半场的场上阵容为崔鹏、蒿俊闵、金敬道、张弛、佩莱和西塞。可以看出,这是进攻组合的全新演练,佩莱助攻金敬道打进一球。

1月26日,第三场热身赛1比1打平大连一方,本场比赛五位主力轮休,李霄鹏又是安排两套阵容出场,7名U23球员先后登场,重在考察年轻人。为鲁能进球的是佩莱。

上半场的阵容为刘震理、张弛、李松益、刘军帅、陈哲超(35分钟 刘洋)、李微、周海滨、刘彬彬、吴兴涵、陈科睿和成源。

下半场的阵容为韩镕泽、李海龙、戴琳、吉尔、宋龙、崔鹏、姚均晟、金敬道、齐天羽(88分钟 曹盛)、佩莱、西塞。

整体上看,33名球员当中,只有张晨、王炯和魏敬宗三人没有得到热身赛出场的机会,张晨和魏敬宗符合U23的规定,而1994年的王炯在竞争激烈的后防线上想要得到出场机会并不容易。按照新赛季中超的规定,本土球员的报名人数是27人,包括至少6名U23球员,而鲁能在热身赛里有8名U23球员先后登场,曹盛的出场时间较少。

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应该会在2018赛季的阵容里选择7-8名U23球员,涵盖场上的各个位置,从上赛季的表现以及本次冬训热身的情况看,刘军帅、郭田雨、李海龙、刘洋位置稳固,回归的姚均晟和陈科睿也备受期待,两人可以充实中场中路的实力。曹盛和陈哲超在边路的位置上面临激烈竞争,还有张晨和魏敬宗,这四人将成为U23球员的变数,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们都有可能出去锻炼,这也不是坏事。王炯也有离队的可能,但具体还要看未来的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