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夺冠甩掉八年水货噩梦 重返第一实至名归

沃兹卸下压力倒地庆祝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在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战胜了哈勒普,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从登顶世界第一那一刻起,沃兹就饱受争议,没有大满贯头衔更是被贴上“水货”标签,随着澳网登顶,沃兹不仅摘掉“水货”帽子,而且重返世界第一,取得双重突破。

沃兹成名较早,2010年就达到职业生涯首个高峰期,一个赛季就能夺得5-6个冠军,堪称WTA的冠军常客,在当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沃兹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来到球后宝座后,沃兹在巡回赛依然风光无限,接连斩获多个冠军,但在大满贯赛场,丹麦甜心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早在2009年就打进过决赛,但很难取得突破,外界对她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一度被贴上“水货”的标签。

纵观沃兹的职业生涯,她一共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2009年美网,沃兹闯进决赛,但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时隔五年,沃兹再次出现在美网决赛赛场,面对东道主名将小威廉姆斯,丹麦甜心没能阻挡对手的三连冠,再次屈居亚军。

2014年美网后,沃兹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期,在大满贯赛场多以失意告终,2015年,她的最好成绩是温网第四轮,其他三个大满贯均是止步第二轮;2016年,沃兹受困伤病,在澳网和温网都是首轮出局,法网缺席,虽然在美网打进四强,但丹麦甜心仍然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在爸爸以及朋友的极力劝说下,沃兹重新振作,选择为梦想而战。2017年年末,沃兹迎来爆发,在年终总决赛,丹麦甜心一路过关,夺得冠军,当时这是她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正是这个荣誉,让沃兹看到了希望,事实上,总决赛也是沃兹爆发的一个起点。

本赛季,沃兹延续了总决赛的良好态势,本届澳网,她作为2号种子身份出战,晋级之路上,沃兹第二轮面对克罗地亚选手费特时连救两个发球胜赛局逆转,此后击败荷兰选手贝尔滕斯和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八强中丹麦人战胜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半决赛,沃兹尼亚奇淘汰了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闯进决赛。

与哈勒普的冠军争夺战,沃兹克服了几次波动,决胜盘末段依靠顽强的意志和积极的奔跑化解了对手的进攻,苦战三盘后笑到了最后,澳网冠军让沃兹摘掉了“水货”的帽子,赛后,梦想成真的她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大满贯冠军和实至名归的No.1宝座,沃兹在墨尔本公园取得了双重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沃兹上一次从世界第一宝座下来是2012年1月,距离今天已有六年之遥,这也是自1975年11月引入计算机排名系统以来两次登顶间隔的最长纪录。沃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不放弃、不认输,练就了钢铁般意志的她配得上这个冠军,这个冠军可谓是实至名归。(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