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贤洙致信巴赫求解释:从未服药 请让我捍卫尊严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备战四年,临战前却被宣布无缘参加。对于安贤洙来说,莫过于最残酷的事情。为此,安贤洙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去公开信,要求对方解释为什么会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并坚称自己在16年的运动生涯中,从未服用过兴奋剂。

安贤洙资料图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宣布,由于兴奋剂问题,俄罗斯方面提供的500名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中已经有111人被剔除,俄罗斯最终的参赛人数将在1月27日公布。不过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波兹达尼亚科夫23日宣布,国家委员会已经从国际奥委会收到受邀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名单,在已经确认无缘的名单中不少名将上榜。

安贤洙2011年加入俄罗斯国籍,代表韩国和俄罗斯分别参加了2006年和2014年冬奥会,在这两届冬奥会上共获得了六枚金牌。最终,安贤洙被确认成为了1/111,无缘平昌冬奥会。同样在111人名单中的还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冠军安东-斯普林、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越野滑选手谢尔盖-乌斯留戈夫。

在国际奥委会看来,他们需要保证所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是完全不会涉及兴奋剂的,即使有一点可能,也会排除在名单之外。不过这样的解释也从另外一方面证明,关于安贤洙是否真正使用过兴奋剂,国际奥委会也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也无法说明他完全清白。

迫于无奈的安贤洙,最终决定通过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发出信函的方式,寻求在短时间得到关注和解决。

原文中,安贤洙写道:“2002年,我得到了第一次机会去参加奥运会。这次在韩国举办的冬奥会在我职业生涯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在奥运会开幕的两个星期前,我发现奥委会把我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甚至没有提供任何解释。”

“在我短道速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没有被任何人怀疑过自己的诚实和正直,尤其是通过努力去获得的胜利。我总是对这项运动、对手,奥运会充满尊敬,并且一直遵守反兴奋剂条例。我诚实的认为自己达到了参加奥运会的所有标准,一个干净的运动员应该有权利参加奥运会。然而,国际奥委会却拒绝了我,并且没有说明任何原因。”

“我理解特别委员会在做出决定时所依据的准则,诚实的说,我本人没有做过任何兴奋剂违规的事情。没有一个准确的原因就把我从奥运会名单里剔除是一个很粗暴的行为,而且人们现在认为我是一个用过兴奋剂的运动员。在这些年的运动生涯中,这一次禁止参加奥运会的裁定,已经让我成为不被信任的对象,也会成为整个体育界不信任我的理由。”

“我希望得知国际奥委会把自己排除在名单之外的原因,这样才可以说服自己的诚实和尊严。在我漫长的运动生涯里和我没有发现错误的情况下,我有充分的权利去相信和希望获得支持者的信任,同样的在记者那里也是,我也希望可以重新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从原文里看,安贤洙至今也不知为何要被排除在奥运会名单之外,而选择直接给巴赫投递公开信的做法,也尚属首例,但能起到多少作用仍是未知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