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沃兹尼亚奇2-1哈勒普 勇夺大满贯处女冠

澳网-沃兹尼亚奇2-1哈勒普 勇夺大满贯处女冠

沃兹圆梦夺得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在世界前二的焦点对决中,沃兹尼亚奇经历三盘大战以7-6(2)/3-6/6-4力克哈勒普,首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丹麦球员,哈勒普则第三次与大满贯处女冠擦肩而过,下周她的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也将被沃兹尼亚奇所取代,沃兹时隔六年之后重返女单球后宝座。

比赛焦点

1.这是继2015年澳网小威VS莎娃之后,再次由头两号种子会师大满贯女单决赛。两位选手此前两度打入大满贯决赛均落败,哈勒普是在2014年和2017年法网,而沃兹尼亚奇则是在2009年和2014年美网。

2.沃兹尼亚奇凭借这场胜利取得对哈勒普的4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5胜2负,她也因此成为丹麦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

3.沃兹尼亚奇在时隔6年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WTA历史上继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之后,第三位先登顶世界第一后再拿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哈勒普在化解一个之后送出反手击球失误,沃兹尼亚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沃兹尼亚奇以5-2领先进入哈勒普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哈勒普顶住压力完成保发,随后她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在化解两个之后切球出界,哈勒普成功反破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沃兹尼亚奇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6-2拿到连续4个盘点,随着哈勒普回球挂网,沃兹尼亚奇以小分7-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哈勒普在第3局先后化解了对手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先发的哈勒普保持局分3-2领先。局间休息的时候罗马尼亚名将请求了一次医疗检查,她出现了一些头晕的症状。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3,哈勒普在第8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沃兹尼亚奇也以小分40-15拿到破发点机会,哈勒普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在自己的第三个盘点上有效调动了沃兹尼亚奇的跑动打出轻巧的底线得分,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首局有惊无险的保发之后,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后她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哈勒普也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三个破发点,但是最终她还是因为关键的双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接下来两位选手又交替完成破发,率先发球的沃兹尼亚奇保持局分3-2领先。第6局哈勒普终于完成保发追平了比分,第7局罗马尼亚名将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反手击球失误,哈勒普再次完成破发反超了比分,第8局沃兹尼亚奇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哈勒普奋力追平小分,但是随后她还是因为回球挂网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局分来到了4-4平!沃兹尼亚奇在第9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随即她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冠军点,随着哈勒普回球挂网,沃兹尼亚奇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