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本土第一助攻王 全明星周末后现疯狂手感

CBA本土第一助攻王 全明星周末后现疯狂手感

曾令旭手感爆棚

民间有谚: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就在腊八节这天的寒冷冬夜,山西体育中心里的球迷和球员却热血沸腾。手热得发烫的曾令旭在现场球迷不断的“闹他”声中狂揽32分,不仅以全队最高得分率队击败了来访的深圳新世纪队,更追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全场比赛,曾令旭出手19次,命中12球,并有5个篮板和2次助攻,成功地帮助球队保住了晋级季后赛一丝希望。

尽管自己的表现火热,也赢了球,但曾令旭仍然对自己在最后时刻的发挥不甚满意。一方面,他为自己最后时刻的心态不稳感到失望;另一方面因为那个罚篮不中,他没能创造自己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赛后第一时间,曾令旭就在微博上发声:“心态崩了,心态崩了……唉……就差一分就生涯新高了,最后那个罚球啊……哎呀……”

优秀的球员永远都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虽然平了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但在最后时刻的发球不中没能让曾令旭把纪录刷新。所以他才会在发声中表达了自己的遗憾。

这是本赛季第30轮比赛,也是进入2018年以来,曾令旭参加的第6场比赛。在进行过的30轮比赛中,曾令旭只缺席了两场。在他出战的所有28场比赛当中,曾令旭场均可以为山西队贡献16.4分,4.5个篮板和5.9次助攻。各项数据均是曾令旭进入CBA以来的峰值。

5.9次助攻,是本赛季所有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的数据,更是所有后卫当中助攻数据最佳。无论是郭艾伦、赵继伟,还是赵睿、吴前,所有的国字号后卫中没有一个人能在助攻这项数据上比肩曾令旭。曾令旭目前排在助攻榜并列第九的位置,他前面的所有人都是外援,而他的队友威利·沃伦的排位比他还稍稍靠后。如果CBA联赛把助攻王也分为本土和外援来颁奖的话,在常规赛仅剩8轮的情况,曾令旭极有可能将奖杯高高举起。

CBA本土第一助攻王 全明星周末后现疯狂手感

曾令旭表现火热

整个赛季,曾令旭都表现出一个成熟后卫的稳定。有多场比赛打出了全面且漂亮的数据,而且,截止到第30轮常规赛,曾令旭已经打出了4次得分+助攻的两双。在他所有出战的比赛中,曾令旭有17场比赛助攻次数在5次以上,纵观整个联盟的本土后卫,这一数字也是最为突出的。

曾令旭喜欢助攻,更喜欢在助攻的同时夺取更多分数来帮助球队赢球。联赛打到现在,曾令旭场均可以得到16.4分,还能抢到4.5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在本土后卫甚至包括一些外援后卫中都是名列前茅的。

这个赛季,山西队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曾令旭却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常规赛前13轮,NBA“最年轻的55分先生”詹宁斯代表山西队出战。虽然他场均贡献28.1分,也有5个篮板和6.7次助攻,但他的出手次数也达到了场均21.7次,却只能命中9.4球。这13轮比赛中,作为首发后的曾令旭同样交出了令人非常满意的数据。在出手次数不多的情况下,曾令旭场均得到14.1分,同时还有4.5个篮板和7.7次助攻。他不仅是山西队本土得分王,更是这13轮比赛中山西队的助攻王。

13轮比赛过后,詹宁斯被威利·沃伦替换。接下来的17场比赛,威利·沃伦成为了山西队另外一个非常倚重的得分点。到目前为止,沃伦场均得到22.4分,4.4个篮板和5.8次助攻,除了得分一项比曾令旭略高,篮板和助攻数均落后于曾令旭。当然,这与沃伦的出场时间受限有一定关系。但从另一个角度想,正是因为沃伦没法打满全场,所以曾令旭更要站出来帮助球队。在沃伦加盟后的17轮比赛中,曾令旭因伤休战两场,在他出战的1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8.3分,4.5个篮板和6.0次助攻。

从这两个阶段看曾令旭的表现,不仅非常稳定,而且稳中有升。

不久前,曾令旭前往深圳参加了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活动。对于今年没有入选全明星正赛的曾令旭而言,这是一次惊喜,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落选全明星队的遗憾。要知道,以曾令旭当时的状态和数据表现,他是绝对有资格入选全明星队的。

在全明星赛前的26轮比赛中,曾令旭出战24场,场均可以得到15.7分,4.7个篮板和6.0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绝对不输给任何一名全明星后卫,甚至超过很多全明星球员。而曾令旭却非常遗憾地没能进入到全明星。不过,在曾令旭的球迷心中,他才是真正的明星。球迷们专门为他只做了横幅“曾令旭,你就是我们的全明星!”来给他打气。

曾令旭最终还是出现全明星周末的现场,并以清华大学队的特邀嘉宾身份登场亮相。作为从大学走入职业联赛的球星,曾令旭期盼有更多的大学生球员能够出现在职业赛场,甚至是国家队,因为他自己已经为所有的大学球员做出了榜样。

无论CBA还是NBA,都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就是在全明星周末过后,很多明星球员都状态下滑和起伏,但曾令旭则不同。首先,从进入2018年开始,曾令旭就显示出爆发的态势。进入新年后,曾令旭在他出战的6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21.5分,6.2次助攻,5.2个篮板。而在全明星周末过后的4场比赛中,相较于全明星周末之前,曾令旭将他的得分提高到20.5分,同时还能送出5.4次助攻,抢到4.3个篮板。在得分方面,曾令旭比全明星周末之前提高了近5分,助攻虽然略有下降,但仍然是本土后卫当中表现最突出的。

以曾令旭目前的表现,在2月份中国男篮蓝队集中的时候,我们将极有可能再次看到他身穿国家队战袍的身影。去年,曾令旭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参加了亚洲杯,而这一次他将征战的是世界杯预选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