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启刚已向组委会提交申请:望将电竞列入东亚青年运动会

[摘要]2017年9月起,霍启刚担任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他一直期待电子竞技能够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中。

原标题:霍启刚:希望将电子竞技列入东亚青年运动会比赛项目

新华社天津1月27日电(记者王晖、李鲲)天津市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27日在天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他已向将于2019年举办的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组委会提交了申请,希望将电子竞技列为比赛项目。

霍启刚

2017年9月起,霍启刚担任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他一直期待电子竞技能够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中。2017年10月,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称,可以将电竞视为一项“运动”,这令霍启刚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电子竞技同样体现奥林匹克精神,需要运动员进行各项准备以及训练来保持高水平状态。”他说。

霍启刚表示,国外很多大学很早就开设了电子竞技方面的教学课程,国内一些高校近年来也有类似的探索,“电子竞技有很强的经济性,未来很容易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它能引发很多相关产业的共鸣”。

2003年,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电子竞技被正式列入体育竞赛项目。2017年4月,电子竞技项目确定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