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18篮板!CBA近9季第一人 这猛兽被低估了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深圳坐镇主场以115-93战胜来访的北控男篮。本场比赛,深圳大外援萨林杰出战38分钟得到19分17篮板7助攻。在抢得了17个篮板之后萨林杰的场均篮板可以达到17.6个,位列本赛季篮板榜第一。

在本赛季的篮板榜上,萨林杰以场均17.6位于首位,这足足领先第二名的哈达迪2.5个,而这也是09-10赛季以来CBA第一高的场均篮板,距离他最近的就是14-15赛季的查尔斯,场均篮板是16.5个。

本场比赛里,萨林杰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有了2.18米的李慕豪在内线的牵制,萨林杰不管在内线和外围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比赛开始2分钟之后他就自己运球投篮命中,在被北控杨敬敏抢攻了一个球之后他马上还以三分。

在北控的首发中,内线王征的移动速度相对缓慢,光是李慕豪一人就让他疲于应付,在他俩在内线卡位的时候萨林杰就从中得利,在单节砍下了4助攻的同时抢得了不少篮板。从第一节就进入状态的萨林杰面对内线实力不太强的北控寓所欲求,17篮板就是最好的体现。

萨林杰作为救火队员降临在深圳队的时候本来只是替兰佩打几场比赛,没曾想渐入佳境之后得以转正,在许多场比赛中萨林杰能展现出来自己的篮板天赋。比如前天与山西一战中,萨林杰砍下了41+21的恐怖数据。

本赛季萨林杰最疯狂的篮板之战是对阵山东的比赛,在本赛季的第27轮,深圳队主场以129-103战胜山东,萨林杰砍下全场最高分40分的同时还收获了恐怖的31次篮板。

萨林杰拥有得天独厚的抢篮板优势,在NBA的时候就有两场比赛抢下36个篮板的记录,当时他就对记者说道:“她给我的都是我的幸运,她给了我我的臀部,所以我(将我的篮板球成功)全部归功于我的妈妈。” 萨林杰有灵活的双脚、快速的第一跳以及对篮板球落往何处的感觉,外加臀部天生的卡位优势,篮板对于萨林杰来说好像不是什么问题。

而拥有篮板技能的萨林杰现在把深圳队带到了第七位,到了季后赛,他的篮板实力将让深圳在以后的比赛更稳妥。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